防震減災黑板報內容:災難避免

在我們生活的地球上,有著各種各樣天氣狀況,地表運動,地震就是其中一種。

2008年5月12日,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是一個令人悲痛欲絕的日子,汶川大地震,它帶走了多少生命,拆散了多少家庭,多少個孩子因此成為孤兒,多少人因此將要孤單一生。時光不能倒流,我們也無力改變這個事實,只有堅強面對,才能在這個悲痛的關頭挺下來,勇敢地活下去。

災難,我們無法改變,但是可以避免,地震發生前,會有些預兆。比如馬等牲畜會掙脫韁繩,並瘋狂地往外跑;正在冬眠的蛇會湧出洞外;蜜蜂會驚飛、逃竄;狗會狂吠,還有一些家畜會出圈,到處竄跑;老鼠成群結隊搬家……

地震發生了並不是就必死無疑,其實,還有很多自救的方法。例如:地震了,你被壓在廢墟的底下,這時候,你不要盲目亂動,要冷靜,先把手抽出來,慢慢地挪動廢墟,先保持呼吸順暢,再想辦法呼吸,喊人員來救你。如果發生地震時你在家裡,必須馬上鑽到堅硬、並且沒有倒塌的小房間中躲避,以免砸傷。還有,要貼著堅固的牆壁或找一個柔軟的東西頂在頭上,如:枕頭。在房子倒塌後,再求生,要避免被弄傷。如果在野外,一定要避開陡崖,防止掉下山。還有要預防山體滑坡,以免滑下去。如果在學校,一定要聽從老師的指揮,躲到課桌下,注意保護頭部,如果在上體育課,要避免高大的建築物,不要被砸傷。

地震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給人類帶來很大的自然災害,我國處於世界地震帶之間,是一個多地震的國家,預測和預報地震,是現在的重要工作。

長久以來,地震帶給人們的威脅就如同夏天午後的雷陣雨般威力強大且令人走避不及。

還有許多人造災害。如火災、土石流、水土流失等,都是人類自己砍伐樹木而造成的。

所以,我倡議大家做好以下幾點:

1、保護森林,種植樹木,保護水土。

2、工廠不要排放太多廢氣,多用取之不盡的太陽能。

3、要保護臭氧層,汽車不要排放廢氣。

4、小心用火,不亂丟菸頭。

5、要多學防震、防災方面的知識,有防範意識。

6、節約用水,珍惜每一滴水。

如果先做好了這幾點,會減少災害的發生,或者一旦災難發生時會挽回不少人的生命。

總之,地球是我們美麗的家,但有時會出現一些事故,只有靠我們積極面對,發展科技,造福人類,才可以幸福快樂的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