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內容:防震措施

早已耳聞科技館要舉辦“防震減災”此項活動, 這不,我今天便跨入科技館,抬頭就看見顯眼的紅色大字 “抗震減災科普展”,先讓鏡頭留在一廳。瞧!這裡到處張貼著對防震減災的簡介及對地震的各種宣傳資料;到處擺放著視頻播放器、實踐活動器、和介紹地震原理的架子、機器等。

“防震減災”是每個學生都需要懂得的科普知識。本次展覽特地向大家介紹及宣傳地震分幾種類型、地震是如何產生的、地震時如何逃生、地震後如何自救等一些方式、方法。讓我對地震了解許多,大長了見識。比如,常見的大地震前兆(順口溜): 震前動物有預兆,群測群防很重要。 牛羊騾馬不進廄,豬不吃食狗亂咬。 鴨不下水岸上鬧,雞飛上樹高聲叫。 冰天雪地蛇出洞,大鼠叼著小鼠跑。 兔子豎耳蹦又撞,魚躍水面惶惶跳。 蜜蜂群遷鬧轟轟,鴿子驚飛不回巢。 家家戶戶都觀察,發現異常快報告。啊!原來,地震到來時有這樣的奇事呀!當然主要是地震時也切記以下幾點:

一、地震發生時應隨手開關那些開關,防止火災發生?

電源、火源及煤氣。

二、居家如何做好防震措施?

1、家中應準備急救箱及減火器,並告知家人所儲放的地方,了解使用方法。

2、知道煤氣、自來水及電源安全閥如何開關。

3、家中高懸的物品應綁牢,櫥櫃門閂宜鎖緊。

4、重物不要置於高架上,栓牢笨重家具。

5、事先找好家中安全避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