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手抄報:國防概念的外延

1、國防的主體:國家。

2、國防的目的:捍衛國家 主權、統一、維護國家的安全、保衛國家的領土完整。

3、國防的手段:軍事、政治、經濟、外交等。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國防服役章

4、國防的對象:侵略和武裝顛覆。

國防教育手抄報:國防概念的外延

當代國防大致有四種類型:

擴張型。大國為了維護本國在世界各地的利益,奉行霸權主義,侵略、顛覆和滲透他國。

自衛型。主要依靠本國力量,廣泛爭取國際支持,防止外敵入侵,維護本國安全。我國的國防屬於自衛型,堅持和平自主的防衛原則,永不擴張,也不容別國侵犯我國一寸土地。

聯盟型。以結盟形式,聯合他國彌補自身力量的不足。又分為擴張和自衛型,還可分為一元和多元聯盟,前者有一個大國做盟主。

中立型。中小已開發國家嚴守和平中立的國防政策,制定總體防禦戰略和寓兵子民的防禦體系。如瑞士。

國際形勢日漸緩和,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依然橫行。居安思危,我國既要加速發展,也要確保全全。“國富”“兵強”是我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兩大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