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黑板報資料:紅領巾背後的故事

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是少先隊員的光榮。當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的時候,我總是驕傲,我是少先隊員。當我們把小手高高的舉起時,我總是驕傲,我是少先隊員。當我們第一次入隊的時候,“時刻準備著”的聲音縈繞耳畔,回想當時,我總是驕傲,我是少先隊員!鮮艷的紅領巾時時刻刻激勵著我好好學習,革命先輩的精神全部刻入紅領巾,值得我們學習!

每當我看見帶著紅領巾的孩子們從我身邊走過時,我的會想起上次在路旁的那個帶著紅領巾的小男孩……記得那次,天空中正下著傾盆大雨。一個皮膚黝黑髮亮的小男孩撐著雨傘從我身邊走過。我正在屋檐下躲雨,我心想:“該死的天氣,該下雨時不下,不該下時偏下。”這時,街上的人很少,整條街只有幾個清潔工。突然,映入我眼帘的是個瘦的如火柴棍的男人,他眼睛上帶著一個老氣的大墨鏡,身穿一件樸實的襯衫,手上拿著一根細細的拐杖,給人一種很樸素,自然的感覺! 只見他拿著拐杖,在地上敲敲打打一點一點的摸索著路,顯得這么的茫然,無助。啊!他原來是一個盲人!那個“紅領巾”大步走上前去,扶著那個盲人的手,雨水濕透了“紅領巾”的襯衣,我隱約的聽見男孩問盲人的家在哪裡?他們就往前面的巷子走去,“紅領巾”不緊不慢的扶著盲人。我也跟了上去,只見,在一個破爛不堪的小屋旁,他們停住了腳步。盲人摸了摸男孩的胸前,笑了笑,感激的對那個“紅領巾”說:“謝謝你,少先隊員,你真是個合格的少先隊員!”男孩笑了說:“沒關係,我是少先隊員!這是我應該做的!”他們的身影遠了,模糊了,漸漸的消失在我的眼睛裡。這時,雨停了。雖然這天有的涼,我的臉卻熱的發燙,我慚愧不已,後悔當時不是我去幫助那個盲人,而是比我小的那個男孩。他的精神多么的高尚啊!

“少先隊員”這個光榮的稱號在我的腦子裡迴蕩……對啊,少先隊員就該這么做,我一定要向學習他高尚的思想品質! 每當我高傲的唱起少年先鋒隊的隊歌時,滿腦子裡迴蕩著那個“紅領巾”的模樣。他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少先隊員”,紅領巾就是用革命先輩的鮮血染成的。少先隊員是我們驕傲的名稱!這就是紅領巾背後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