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弘揚民族精神詩歌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

——夏明翰寫於1928年3月就義前。

《梅嶺三章>>

(一)斷頭今日意如何? 創業艱難百戰多。此去泉台招舊部,旌旗十萬斬閻羅。

(二)南國烽煙正十年,此頭須向國門懸。後死諸君多努力,捷報飛來當紙錢。

(三)投身革命即為家,血雨腥風應有涯。取義成仁今日事,人間遍種自由花。

——陳毅寫於1936年冬,他在梅山被敵人重兵包圍並搜捕,情勢十分危機,自認為已經無法脫險,寫此絕命詩。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為狗爬出的洞敞開著,一個聲音高叫著——爬出來吧,給你自由!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子裡爬出!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將我連這活棺材一齊燒掉,我應該在烈火與鮮血中得到永生!

——葉挺《囚歌》,寫於 “皖南事變”後的國民黨渣滓洞集中營的牢房

欲悲聞鬼叫,我哭豺狼笑。灑血祭雄傑,揚眉劍出鞘。

骨沃中原土,魂入九垓舞。英靈在人間,長擂震妖鼓。

——王立山寫於1976年春,時逢周恩來總理去世,3—4月,即清明節前後,全國各地人民民眾自發悼念周總理,4月5日,首都百萬民眾齊聚天安門廣場悼周,四人幫則誣陷為xx暴亂,予以鎮壓,後平反。

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弘揚民族精神詩歌

這幅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排版布局活潑生動,特別是繪畫和黑板報花邊恰到好處,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