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內容:弘揚中華民族精神

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泱泱大國,在發展過程中,聰明的中國人民,發明創造了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對世界的發展產生了重要的影響。中國人民的發展中形成的中華民族精神,對中國人民自身的發展起到了這樣的影響。

愛國主義就是其中重要的民族精神之一。我喜歡看書最喜歡的就是《中華上下五千年》了,裡面有許許多多的關於愛國故事。

其中我最崇拜的要數岳飛了,他率領岳家軍紀律嚴明、英勇善戰。出生入死為南宋朝廷收復了許多失地。受到當時老百姓的愛戴,可是奸相秦檜卻把他給害死了。但他的精忠報國的佳話一直留傳了下來。

我還喜歡文天祥,面對元朝的威逼利誘都不為所動,捨身取義,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千古名句,為世人傳誦。

我還崇拜我們語文課本里的‘‘狼牙山五壯士”為阻擊日軍而犧牲生命。劉胡蘭為堅守秘密而被敵人殺死……無數這樣的英雄灑下了鮮血,為我們如今美好的生活打下了基礎。我會永遠記住他們!

愛國主義精神是一種偉大的精神,我會向英雄們學習並發揚這種愛國主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