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內容:歌唱民族精神

五千年的歷史,演說不朽的傳奇;古老而燦爛的文化,醞釀出偉大的民族精神。索定在長期的歷史演進中,從古老的華夏帝國到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這不斷演變的漫漫旅途中,它歷盡了滄桑。造就了一一代又一代的偉人,譜出一首又一首靈魂之歌,民族精神永頌而不敗。

撥開歷史的畫卷。追憶那謙謙君子,雖是文臣書生,卻不失男兒之剛烈,民族之風韻。

宋末元初,烽煙四起,到處哀鴻遍野。偉大的愛國詩人文天祥不辛被囚於敵軍之牢。如此困境,男子漢單丈夫定當有所為有所不為。他深知作為一個人要時刻謹記人生之原則,作為一個族人更應時刻謹記民族之精神。深思如此,面對敵軍軟硬兼施的計謀,他卻依然不卑不亢,無所畏懼。如今國已不國,但也要寧做戰死鬼不為亡國奴。心念已決,結束生命之時毅然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這一被後人不斷傳誦而不朽的千古名句。如此豪言壯語,是什麼能讓這一代文臣英豪寧願拋家棄子,捨棄生命,也不願接受敵軍的高官厚祿?著名史學家司馬遷曾說過“人固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今天我們犧牲了,但維護了一個人最起碼的自尊,顯示了一個民族崇高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讓無數滿腔熱血的英雄兒女甘願劃下那一特殊的句號。人生就是如此,你帶著民族精走了,必定會流傳千古,反之也必將會遺臭萬年。

合閉了歷史畫卷,感慨深微,送走了古人的氣魄,民族精神又該何去何從?

暫別過往,民族文化藝術精神依舊萬古流芳。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多么絕妙的文筆,多么有氣魄的詩句啊!一首沁園春雪顯示了一代偉人非凡的氣度與高尚的情操。在困境中樂觀,在情感中豪邁,揮灑的淋漓盡致,文化藝術的風采可謂是展露無疑。試問如果是沒有開闊胸懷之人,又怎能寫出如此豪放而又不失民族氣魄的詩呢?

中華民族的英雄兒女,誰願像牛羊一般任人宰割,我們抱著必死的決心,保衛黃河!保衛華北!保衛全中國!又一首<黃河大合唱>唱遍大江南北,傳遍五湖四海,振奮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扉。讓無數華夏兒女有了奮起反抗侵略的無限動力。幾千年的長河見證了幾千年的歷史,凝聚了一身的民族神韻,最後譜出一首集文化藝術與民族精神於一身的靈魂之曲。歌詞的啟發力,曲調激昂的動力,使其所具有的感染力,好似一句控制靈魂的咒語,讓人有著無法抗拒的巨大力量。民族文化藝術精神就如那滾滾的歷史長河中的璀璨明珠繼續閃耀。啟發著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發揚偉大的民族精神。

歌唱祖國,歌唱民族精神:頌揚傳奇人物,頌出偉人之氣魄,感嘆詩文曲歌,秀出民族文化藝術之風采。民族精神定當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