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手抄報:廣州的垃圾分類工作

2024年4月1日,《廣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暫行規定》正式施行。廣州成為國內第一個立法實施城市生活垃圾分類的城市。該項工作的目標是,垃圾分類率力爭達50%,資源回收率達16%,資源化處理率達90%,末端處理率低於75%,無害化處理率達85%。2024年將建立完善的垃圾分類收集處理系統。依照《規定》,廣州的生活垃圾分為可回收物、餐廚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類,垃圾分類將貫穿垃圾產生、投放、收運和處理的全過程。

垃圾分類手抄報:廣州的垃圾分類工作

2024年7月19日,廣州市城管委公布各街鎮實現全面實施生活垃圾分類的截止期限,其中全市131條街道是2024年底前,剩餘35個鎮則在2024年底前。同時,市城管委還要求,用兩年時間在全市建立完善的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處理系統。

根據“三年內實現垃圾處理突圍”的目標,廣州還制定了詳細的實施計畫。2024年,A類將建成生活垃圾分類的示範區域,生活垃圾分類達到推廣普及階段,其中50%的街道達到全面實施階段;B類,完成整街推廣任務,生活垃圾分類達到推廣初級階段,其中30%的街道達到推廣普及階段;C類,年底前全面推廣生活垃圾分類,生活垃圾分類達到推廣起步階段,其中20%的街道達到推廣初級階段;D類,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宣傳,進行鄉鎮生活垃圾分類試點。

2024年,全市城鄉全面開展生活垃圾分類。A類的16條街道,進入全面實施階段的要達到80%;B類,50%的街道達到推廣普及階段以上;C類,30%的街道達到推廣初級階段以上;D類,100%的鎮開始推廣生活垃圾分類,50%的鎮達到推廣起步階段以上。

據了解,到2024年,將實現A、B類街道全部達到全面實施階段,建成示範區域;而C類一半的街道達到推廣普及階段以上,D類所有鎮達到推廣起步階段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