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手抄報:堅持低碳生活

垃圾分類手抄報:堅持低碳生活

垃圾處理的方法還大多處於傳統的堆放填埋方式,占用土地,嚴重地污染環境。垃圾分類處理的優點如下:

減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質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嚴重侵蝕。垃圾分類,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質,減少垃圾數量達50%以上。

減少環境污染:廢棄的電池含有金屬汞、鎘等有毒的物質,會對人類產生嚴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廢塑膠會導致農作物減產;拋棄的廢塑膠被動物誤食,導致動物死亡的事故時有發生。因此回收利用可以減少危害。

變廢為寶:我國每年使用塑膠快餐盒達30億個,速食麵碗5—6億個,廢塑膠占生活垃圾的3—7%。1噸廢塑膠可回煉600公斤無鉛汽油和柴油。回收1500噸廢紙,可免於砍伐用於生產1200噸紙的林木。一噸易拉罐熔化後能結成一噸很好的鋁塊,可少採20噸鋁礦。生產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應珍惜這個小本大利的資源。

垃圾分類知識:

1、不可回收垃圾。多是一些在自然條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剩飯、花草樹葉等。

2、生活中可回收資源主要有:

(1)廢紙:報紙、書本紙、包裝用紙、辦公用紙、廣告用紙、紙盒等;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回收。

(2)塑膠:各種塑膠袋、塑膠泡沫、塑膠包裝、一次性塑膠餐盒餐具、硬塑膠、料牙刷、塑膠杯子、寶特瓶等;

(3)玻璃:玻璃瓶和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

(4)金屬:易拉罐、鐵皮罐頭盒、牙膏皮等。

(5)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毛巾、布包等

3、生活中的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