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黑板報:關於母親節

很多年輕人都知道2月14日是情人節,在那天,大都會給心愛的人奉送一朵紅玫瑰,說上一句知心話。但其中又有幾個人知道5月份的第2個周日是母親節呢?也許,他們會突然想起,但只是敷衍塞責,足見母親節在他們心目中遠沒有情人節重要。

回想一下,作為母親,她給予我們多么無私、博大的愛呀!無論你是襁褓中的嬰兒還是健壯如牛的青年,從牙牙學語到成家立業,母愛無時無刻不在你的身邊。這種愛,不會因為季節的變換而改變,也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減弱。飯桌上,母親會夾最好的魚肉給你,而她卻推說自己只愛吃魚頭;風雪中,哪怕她凍得渾身發抖,她也會在門外等待你的歸來……

電影《九香》中塑造了一位崇高母親的形象。為了孩子,她拋棄了自己應有的愛情,耗費了自己全部的財力,耗盡了畢生的精力和心血……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們一個個長大了,而歲月的風霜卻無情地侵蝕了她……母親都有一個共性:為兒女做事情從不圖回報,而兒女似乎總也不明白母親的心,總把母親的叮嚀當嘮叨,總對母親的話不屑一顧,這一切會使母親多么寒心!中國有句古話:“不養兒不知父母恩。”也許,當我們在為人父母之時,會對母親的苦心有所感悟吧。

“找點空閒,找點時間……常回家看看……”熟悉的鏇律又一次響起。歌聲中,我又仿佛看見母親站在門口盼兒回家的情景。朋友,在5月第2個周日回家,帶上聖潔的康乃馨和甜美的笑容,對母親說一句:“媽媽,今天是母親節,祝您節日快樂!”

評:很多年輕人(不一定包括中學生)大都重視情人節而忽視母親節,也就是常常想到情人而忘記了母親,在當今社會中是不乏其人的。對此,小作者頗有感慨,引領讀者一起重溫了母親的愛,提醒年輕人不要忘了母親的養育之恩。小文不長,卻充滿了溫馨的情調和較濃的人情味。相信每個讀者都會從中得到教益的,至少不會無動於衷。文中聯繫電影《九香》和引用《常回家看看》的歌詞,很有利於突出主題。題為“母親節的祝福”,而文中所寫並非祝福的語,若將“祝福”改為“隨感”,似可彌補這一缺憾。另外,文中人稱不統一,也是明顯的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