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手抄報:預防食物中毒知識

青少年學生活動量大,消耗多,加上生長發育的需要,食慾旺盛。所以,青少年學生更應該多了解一些預防食物中毒知識。

1、不要隨便亂買零食,特別是不要在路邊小店、街頭買一些包裝粗糙,質量低次的冷飲、冰棍,不吃無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的商販出售的爆米花、膨化食品、豆腐腦、熟肉、羊肉串、麻辣等食品。

2、隔夜食品要加熱,不吃腐爛變質的食品,不要喝自來水,更不要隨便亂喝水,生吃瓜果。蔬菜要洗淨,吃水果前要削皮,不要亂吃野果、野菜、蘑菇等野生食物。

3、要勤洗手,特別是在飯前飯後,上廁所必須要把手洗乾淨。

4、低年級的同學現在正是掉牙齒的年齡,不要亂吃零食,要時刻保持口腔衛生,這樣才能長出堅硬、整齊、潔白的牙齒。

5、在購買食品時應認真看清生產廠家、生產日期、保質期。

6、家裡的餐具經常消毒,廚房要避風,防止發霉。

7、小孩子最喜歡嘴裡含些東西,特別是一些比較硬的東西,這樣很容易滑入肚內,並且也有很多細菌,會造成痛苦至危險。

8、不要偷吃果園的水果,可能有噴灑的農藥,以免中毒。

食品安全手抄報:預防食物中毒知識

 這幅食品安全手抄報排版布局靈活,每個版塊用蔬果的圖案進行編輯,非常有創意,值得學習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