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路護路手抄報內容:領導加強重視管理

鐵路是我國主要的運輸方式,鐵路的貫通必將給經濟發展開闢一條新的通道,注入一股新的活力,為經濟發展將掀開新的一頁。近年來,列車幾次提速以及屢見報端的鐵路傷亡事件,讓我們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深感做好學生的愛路護路工作意義重大。多年的教育教學實踐中我們總結出只有廣泛開展多種多樣的教育活動,真正讓愛路護路教育深入青少年的心靈,才能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減少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確保師生生命安全。

愛路護路手抄報內容:領導加強重視管理

領導重視,組織機構健全

為了確實保證愛路護路教育活動開展的有效性,我校對愛路護路工作高度重視,加強領導,成立了專門的組織機構,組長由校長徐明遠擔任,副組長由主任擔任。每學期開學初學校都要召開專門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制定出本學期愛路護路教育活動安排,並把此項教育和學校的德育工作融為一體,作為學校的重點工作來抓。為明確職責確保愛路護路活動的順利開展,校長向鐵路派出所,政教處向學校,班主任向學校,學生、家長向班主任,簽訂了層層責任狀。

我校為了加大鐵路對國計民生的重要性的宣傳,把愛路護路宣傳教育作為學校的必修課,列入每個學期的教學計畫,每個班級每月至少要上一課時愛路護路宣傳教育課。通過活動加強對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教育學生明白鐵路對經濟的重要性,愛家鄉,就要愛鐵路,從內心深處要激發學生熱愛鐵路的情感;愛護鐵路就要保護鐵路,每個學生都要從自身做起不破壞鐵路設施,遇見有破壞鐵路設施的壞人壞事要敢於報告等等。在活動中促使青少年學生並通過他們影響沿線村民養成愛路護路的好習慣,號召青少年學生爭做愛路護路“小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