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手抄報內容:五四爆發的原因與意義

五四青年節爆發的原因,它最後的成果,和它帶來的意義大家知道多少呢?現在就讓我們好好的去學習一下吧!

爆發原因:

在法國巴黎和會上中國外交失敗了。

主力:學生

領導人:李大釗

形式:工人罷工、學生罷課、商人罷市

口號:1.誓死力爭,還我青島

2.外爭國權、內除國賊。取消二十一條、拒反對對德《契約》上籤字、懲辦賣國賊曹汝霖等人。

運動成果 :

北洋政府被迫釋放被捕學生、罷免曹汝霖等賣國賊的職務、拒絕在《凡爾賽和約》上籤字。

主要意義 :

五四愛國運動是一次徹底的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也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

所以說五四運動是一次徹底的不妥協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它促進了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工人運動的結合,造就了一批具有初步共產主義思想的知識分子,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做了思想上、幹部上的準備。

五四運動揭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這場愛國運動推動了中國歷史進程,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廣泛傳播。

為了繼承和發揚“五四”運動以來中國青年光榮的革命傳統,1939年,陝甘寧邊區的西北青年救國聯合會規定5月4日為青年節。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正式宣布這一規定。五四運動所倡導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精神仍然被當代年輕人所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