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雷鋒精神的主要內容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是雷鋒精神的精髓。雷鋒一心向著黨,他把黨比作母親,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屬於黨和人民的,無論遇到怎樣艱難複雜的情況,都“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為了黨,願灑盡鮮血,永不變心”。“對敵人要狠,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對黨、對人民要忠誠坦白,永遠忠於黨,忠於人民。”這是雷鋒給我們留下的名言佳句。

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雷鋒是一個實幹家,是一個勇於探索的創造者,他總是把實現崇高的理想落實到本職崗位上,說到做到,表里如一。他堅持理想與現實相一致,決心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他注意理論聯繫實際,對自己政治上要求嚴格,自覺經受思想鍛鍊,逐步成長為一名具有高度共產主義覺悟和道德修養的戰士。

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雷鋒毫無自私自利之心,在他看來,“個人和集體的關係,正像細胞和人的整個身體關係一樣。當人的身體受到損害的時候,身上的細胞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損害。同樣的,我們每個人的幸福也依賴於祖國的繁榮,如果損害了祖國的利益,我們每個人就得不到幸福!”正因為如此,雷鋒時時處處都以黨、人民和祖國的利益為重,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雷鋒人生觀最光彩奪目的是,他正確地解決了“為誰活著,怎樣做人”的問題。他把“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作為自己的信條,“時刻準備著為黨和階級的最高利益,犧牲個人的一切,直至生命”。在這樣的人生觀指導下,雷鋒始終保持著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幹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用生命踐行了為共產主義事業畢生奉獻的誓言。

雷鋒精神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反映了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價值觀念和行為準則,凝聚著全人類共同珍視的時代精神的精華。學雷鋒活動,已經成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方面,教育培養青年的重要途徑,傳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揚先進文化的生動載體。

雷鋒精神是對雷鋒事跡所表現出來的先進思想、道德觀念和崇高品質的理論概括和總結。已經成為雷鋒和雷鋒式的先進人物崇高思想和優秀品德的結晶,已經成為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堅定共產主義信仰,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發展人與人之間團結友愛互助的社會主義新型關係的象徵。

1.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的堅定的政治立場。

2.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

3.甘當革命的“螺絲釘”、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愛崗敬業態度。

4.刻苦學習和鑽研理論的“釘子”精神。

5.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雷鋒精神,不是自然產生的,而有其歷史客觀必然性,從思想來看,雷鋒精神既是馬列主義時代精神的體現;又是對我黨我軍優良傳統的繼承和發揚;也是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繼承和升華,具有重要的時代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