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內容:《雷鋒日記》精選(四)

11月26日

中午12點,我剛從車間開完會回到宿舍,一進門就被人家圍住了。小王拿著一張報紙跑到我跟前說:“雷鋒同志,你看,你上次在雨夜搶救水泥,登了共青團員報了!”當時,我也和大家同樣感到高興。這對我和大家來說,都是很大的鼓舞。……我這么一點點貢獻,比起黨對我的要求和希望還是做得很不夠的,但是我有決心忘我地勞動,赤膽忠心,不驕不做地乘勝前進,多為黨做一些工作,這就是我感到最光榮的。

6月22日

從3月16日到今天,我開的汽車己安全行駛了4000多公里,沒有發生事故,圓滿地完成了上級首長交給的各項任務。

為了使車輛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況,準備迎接新的任務,首長給了我一天時間保養車。從今早6點鐘開始工作,清洗了燃油系,檢查調整了電路,底盤各部機件打了黃油。當我把全車螺絲檢查緊定完畢的時候,接到首長的指示,叫我馬上出車,護送一個重病號到衛生連。我急忙收拾工具,出車護送。臨走前,我看了下手錶,已是下午1點了。這時我的肚子也感到有些空了。湊巧,我連炊事員給我送來了一盒午飯,大家叫我吃了飯再走。但是我想:階級兄弟病重,處在緊要關頭,搶救同志要緊,不能耽誤時間,於是起車出發。

經過兩個多小時急行車,終於把病號按時送到了衛生連,順利地完成了任務。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感到格外的痛快。

6月25日

我聽有些人說:當兵不合算,掙不到錢,不如在家種二畝自留地,既有花的,又有吃的……

我認為這種人對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關係認識不足。俗話說:“大河漲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乾。”同樣的,只有集體利益富裕了,個人利益才能得到滿足,如果沒有集體的利益,哪還有什麼個人的利益呢?

6月26日

我是在1958年夏開始學習毛主席著作的。經過學習,提高了階級覺悟,武裝了頭腦,增強了本領。我在學習過程中,始終堅持用學習到的理論、觀點對照聯繫自己的思想、勞動和周圍的一切實際事情。這么一聯繫,不僅加深了理論的理解,而且更有助十政治理論的提高。如通過學習毛主席所寫的《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和《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這兩篇文章,我清楚地明白了,不同的階級有不同的立場,對同樣一件事情,不同的階級就有不同的看法和說法。……今後,我還要更好地學習,更好地為黨的事業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