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內容:《雷鋒日記》精選(一)

《雷鋒日記》精選(一)

6月7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6月13日

讀《沉浮》以後,這本書給了我深刻的印象,通過沈浩如和簡素華的戀愛故事教育了我。我認為簡素華的那種堅強不屈的意志,那種高尚的共產主義風格,那種克服困難的決心和信心,那種艱苦樸素的工作作風,對民眾那樣的關懷,這位女同志是值得我學習的。沈浩如同志是一個有嚴重資產階級意識的人,處處只為個人打算,怕吃苦,他那些可恥的行為,我堅決反對。

8月26日

自從由鞍山轉到弓長嶺以來,自己就抱定決心:一定要很好地工作、學習,爭取加入中國共產黨。對各種學習任務都能認真完成;自學較好,每大早晨學習一小時,晚上總是要自學到深夜10至11點鐘。早晨堅持做早操,沒有違犯過紀律,都能按規定去做。今後,我應當繼續加強組織紀律性,向違法亂紀做鬥爭,嚴守紀律,聽從指揮,做好機器檢查和保養,保證安全,消滅事故。努力學習政治,開展思想鬥爭和批評與自我批評,加強團結,虛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