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內容:《雷鋒日記》精選(二)

8月30日

我深深地認識到,做每一件工作,完成每一項任務,哪怕是進行每一次學習,都十分需要聽黨的話,聽領導的話,爭取領導的幫助和支持。

黨和領導叫怎樣去做,就不折不扣地按黨的指示去做。這樣,就是有再大的困難,也有辦法克服;再艱巨的任務,也能完成,相反,如果脫離了領導,不聽黨的話,光憑個人的心愿去做事情,是很難做好的,甚至要犯錯誤。有些同志思想進步慢,工作成績差,是什麼原因呢?我認為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自以為正確,不聽黨的話,不聽民眾的話,明明自己的看法不對,也不改正;明明領導和同志們的意見是正確的,也不誠懇地接受。這樣,就會落後。

黨的聲音,就是人民的聲音。聽黨的話,就會開放出事業的花朵!

10月11日

一、加強修養,努力學習團綱、團章和有關團員修養的書籍,處處聽黨的話;堅決地、無條件地做黨的馴服工具。

二、把自己的全部力量獻給黨的建設事業,在生產中,一定完成任務,一紅到底,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三、虛心向民眾學習,並以團員的模範作用,帶動民眾前進。

四。掌握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經常向支部匯報自己的思想情況,在支部的直接領導、監督下,努力改造自己的思想。

10月19日

昨天我聽到一位從北京開積極分子代表大會回來的同志作報告。他說,毛主席在北京接見了他們,毛主席的身體很健康,對我們青年一代無比的關懷和愛護……當時我的心高興得要崩出來。我想,有一天我能和他一樣,見到我日夜想念的毛主席該有多好,多幸福啊!可巧,我在昨天晚上做夢就夢見了毛主席。他老人家像慈父般的撫摸著我的頭,微笑地對我說:“好好學習,永遠忠於黨,忠於人民!”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了,只是流著感激的熱淚。早上醒來,我真像見到了毛主席一樣,渾身是勁,總覺得這股勁,用也用不完。

我決心聽黨的話,聽毛主席的話,永遠忠於黨,忠於毛主席,好好地學習,頑強地工作,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切,做一個毫無利己之心的入,我一定爭取實現自己最美好的願望,真正見到我們最偉大的領袖毛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