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內容:《雷鋒日記》精選(三)

10月21日

1958年入廠時候,我只是一個抱著感恩的思想埋頭苦幹的工人,在生產上只能做到完成自己的任務和達到每天的定額。

後來,在黨的教育下,特別是受到黨的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和全國人民沖天幹勁的鼓舞,才使我的思想和眼界變得更加開朗和遠大,才使我的幹勁越來越高漲。

由於黨的教育,我懂得了這個道理: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10月25日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11月2日

向市勞動模範張秀雲學習。首先學習她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對黨對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赤膽忠心;學習張秀雲同志積極主動、幫助別人、大公無私、捨己為人的共產主義思想和團結民眾的優良作風;學習她堅持向民眾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謙遜好學的精神。

11月14日

今天,我感到特別的高興,一天緊張工作過後,一點兒也不覺得疲勞,我感到渾身是勁,深夜了,我還坐在車間調度室里,看一本學習毛澤東同志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書,真使我看得入了迷,越看越使我感到毛主席的英明和偉大。

深夜11點鐘了,走出門外,天黑得伸手不見五指,這時突然下起雨來了。陳調度員說,我們建築焦爐工地上,還散放著7200袋水泥。陳調度員急得一時手足無措。……雨越下越大,這時,我猛然想到了黨的教導,要我們愛護國家財產,又想到了我是一個共青團員。想到這些,一種無窮的力量鼓舞著我,急忙跑到工地,用自己的被子,並脫下了衣服,搶著蓋在水泥上。後來,我又跑到宿舍,發動了20多個小伙子,組織了一個搶救水泥的突擊隊,

有的忙著找雨布,有的忙著找蘆席,蓋的蓋,抬的抬,經過一,場緊張的戰鬥,避免了國家的財產受到重大的損失。

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抹掉了頭上的汗,帶著樂觀的心情,昂首闊步回到了宿舍,回憶自己為國家、為黨做的一點點工作而高興。

11月13日

我們在建設焦化廠當中,住不好、吃不好和工作環境不好等,這些困難都是暫時的、局部的、可以克服的。只要我們有叫高山低頭、河水讓路的氣概,是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的。

11月20日

我在鞍鋼開推土機時,車間主任給了我一個任務,要我帶3個學員。自己的技術不高,又怎能教好學員呢、可是,我想到這是黨給我的任務,我一定要堅決完成。在駕駛和學習機器構造原理時,我和他們互相研究,我不懂就去請教其他師傅,而後再告訴他們。他們只用4個月就學會了開推土機。畢業後,工廠要給我36元帶學員的師傅錢,我沒要。我學的技術是黨培養的,今天告訴別人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