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黑板報內容:播種希望

植樹:播種希望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陽春三月的一天,我們去植樹,種下一棵棵綠色的小樹苗。

我來到一個空地上挑了一塊朝南的地方,因為那裡陽光很充足,土地鬆散,非常適宜樹木的生長。我和好朋友將合種一棵樹苗。一切準備就緒,我搶先拿起鍬,開始挖坑。本以為鍬對一個國小生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可是由於平時缺乏鍛鍊,我使用起鍬卻非常吃力,剛鏟了兩下,我便上氣不接下氣了。只好和好朋友輪流換著挖,好朋友接過了鍬,只見他手腳並用,先將鍬插進土內,然後用腳使勁蹬,一大塊土就“搬家”了,不一會,我們眼前出現了一個深約20厘米的坑。我把樹苗放進坑內並扶正,好朋友把土填進坑內,並用鍬背夯實。我們又拎來了一小桶水,倒在樹根處,一桶水很快被吸收了,我想它們一定渴壞了,於是又給它們澆了兩小桶水,我仿佛看到它們在拚命吸收水分和營料,一定十分的暢快。

樹種好了,我從口袋裡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心愿卡”,將它用紅絲帶系在了樹枝上。我在心中許下了願望:願小樹和我們一起成長,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從此,我的心中又多了一份牽掛。待到春暖花開的時候,小樹,我一定再去看你。

小樹與我共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