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黑板報內容:我參加的植樹活動

3月12日,大家知道這天是什麼節日嗎?對了,是我國的植樹節。

老師說:“植樹造林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許多用品。植樹造林不但提供氧氣,淨化空氣,美化環境,有利於生態環境的保護,而且植樹造林能夠使水土得到保持。”聽老師這么一說,我們都想有機會自己去栽樹。

老師說:“那我們明天就去植樹,為‘植樹造林’添一份力。”

為了明天的植樹活動,我特地和媽媽去超市買了小鏟子,可就是找不到合適的水桶。回家後,我跟爸爸一說,爸爸立即幫我找到了一隻多日不用的水桶,不過就是太髒了,爸爸為了讓我早點寫完作業睡覺,說幫我洗。不到十分鐘,一隻光潔如新的水桶就出現了。第二天,春風和煦,陽光明媚。我拎著乾淨的水桶,帶著嶄新的小鏟子,開開心心地上路了。

同學們會合後,就向種植區走去。我和王艾陽被分到了一組,老師給我們發了一棵小樹苗。我小心翼翼的護著樹苗,王艾陽則提著桶拿著小鏟子。我們選了一塊空地,挖起坑來。不一會兒,我就汗流浹背了,王艾陽讓我休息一下,我感謝地搖搖頭,擦了擦額頭的汗,繼續挖土,我還將挖出的土儘量搗碎。終於挖好了,我輕輕地將小樹苗的根栽到坑裡,扶著樹苗,王艾陽迅速蓋上泥土。

我們又按照老師的要求給樹苗澆上水。隨後我給小樹苗掛上了我精心製作的“身份證”,我們相約明年的這天還來看望我們親手栽植的樹苗,我們祝願小樹苗跟我們一起快快長大,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