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黑板報內容:我國的植樹趣聞

治病種杏:三國東吳名醫董奉,醫術精湛,濟貧樂施,為人治病不收財禮。只要求治好的輕病患者種一株杏樹,治好的重病患者種5株杏樹。天長日久,他的房前屋後竟有10餘萬株杏樹,這就是歷代傳為美談的“杏林佳話”。此後,“杏林”成了中醫界的代名詞。

思鄉植柳:唐代文成公主遠嫁

西藏松贊乾布,特地從長安帶去柳樹苗種,植於拉薩大昭寺周圍,以表達對柳樹成蔭的故鄉的思念。因此,這些樹被稱為“唐柳”或“公主柳”,現在已成為藏漢友好交往的歷史見證。

寫詩護樹:愛國名將馮玉祥愛樹如命,曾在軍中立下護樹軍令:“馬啃一樹,杖責二十,補栽十棵”。他駐兵北京,率領官兵廣植樹木,被譽為“植樹將軍”。駐兵徐州時,帶兵種植大量樹木,並寫一首護林詩喻示軍民:“老馮駐徐州,大樹綠油油;誰砍我的樹,我砍誰的頭。”

植樹造林不僅可以綠化和美化家園,同時也可以起到擴大山林資源、

防止水土流失、保護農田、調節氣候、促進經濟發展等作用。為了增強人們護林和興林的環保意識,美化環境,保持生態平衡,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根據本國實際情況,制定法律,開展豐富多樣的植樹節、植樹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