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黑板報內容:植樹作文

陽春三月,麗日晴空,暖風拂面,春姑娘迎著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了人間。大地上萬物復甦,小草鑽出了可愛的小腦袋,為人間增添了勃勃生機。班主任吳老是帶領我們五(5)中隊來到飛鳳山的一個小山坡上植樹。

我們抬著樹苗,扛著鐵鍬,拎著水桶,興高采烈的來到了目的地――飛鳳山的小山坡。老師教我們怎樣植樹,把我們分成十幾個小組,我和趙均鍵一組。一會兒,大家就分別找了個位置開始植樹了。有的挖坑,有的澆水,有的培土,還有的栽苗……我們有說有笑,雖然汗流浹背,但這卻是給祖國增添美好景象呀!

趙均鍵自告奮勇:“我是男子漢,重活我來”說話間他已經操起鐵鏟。左手握著前端,又手握緊後端,後腳蹬地,身體前傾,把鐵鍬插進土裡,使出吃奶的力氣使勁一撬,終於挖出了一塊土。我看著他在挖土,也不甘落後。拎起水桶來到了清澈見底的小溪邊,蹲下身子,打了一桶水向他走去,因為我平時缺少勞動,一桶水都提不動。桶里的水濺到了我的褲角上,但我沒有泄氣,沒有在意,繼續向他走去,走到他身邊時,他已挖好坑,我便放下水桶,把小樹苗抬起插進土裡,扶直,他用鐵鏟培好土,踩實。最後我提起水桶,向樹苗的縫隙里澆灌,一邊澆一邊想:小樹苗呀小樹苗,你要快快長大,為大地增添生機,為祖國增色彩吧!

春風輕輕吹拂著,好像是把小樹吹開了口:“謝謝,你為社會添了一份美,你為大地添了一份綠!”我倆聽著,站了許久許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