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師重教黑板報資料:我感謝教師

在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值得我感動的事,也有許許多多值得我感謝的人。父母、同學、朋友……其中,有一位最值得我感謝的人,那一個人就是我們的班主任蔡老師。

有一位名人曾說過:“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我們語文的蔡老師個子不高,蒼白的臉上露著一種驕傲感,一副眼鏡更顯出她的博學。她是一位老教師,說蔡老師老,不是不尊敬老師,而是因為蔡老師任教已經有幾年了,經歷了這么多年的風雨,從她那乾癟的臉上就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都展現在蔡老師那一張飽經風霜的臉。

入學以來,我從來都沒有感覺蔡老師是一位老教師,從蔡老師那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上看,蔡老師跟20歲的年輕老師一模一樣。

每一次上學,我都會看一看大廳兩旁櫥窗里那一塊“教師檔案”。上面有我們和藹可親的蔡老師的照片,那一張照片下,有一句令人刻骨銘心的話:“希望孩子們茁壯成長,這便是我最大的驕傲!”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縈繞。它時刻提醒著我:“好成績就是換回老師笑容的最好禮物。”

清晨,當露水在陽光下面閃爍的時候;當小鳥在空中唱歌的時候;當第一縷陽光照在我身上的時候,我背上書包,踏著輕輕地步伐,走進了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教室。

頓時,我的眼睛閃過一個陰影,那正是教我們語文的蔡老師。她站在講台上注視著下面的同學,眼睛裡放出的目光既慈祥溫柔,又帶著嚴肅驚慌。只要是蔡老師的早自習,教室里都會傳出陣陣朗朗的書聲。這便是蔡老師令我感謝的原因之一:負責。

踏著輕輕地步伐,來到辦公室,悄悄地把頭探進辦公室的木門。桌前蔡老師正在批改作業,一字一句,不漏過任何一點錯誤。桌前那堆積如山的作業透露著當教師的辛苦。我此時心中會情不自禁地想:“老師你批改作業多辛苦!”

啊!蔡老師,你身上的有點說也說不完。我想為您高歌一曲,感謝你無私的教育,領導我們走向勝利的道路!

“教師是辛勤的園丁!“這句話說的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