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友情的關係(名言佳句)

盧梭 經過細心培養的青年人易於感受的第一個情感,不是愛情而是友誼

王守仁 責善朋友之道,然須忠告而善道之,悉其忠愛,致其婉曲,使彼聞之而可從,繹之而可改,有所感而無所怒,乃為善耳。 

孔丘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蘇霍姆林斯基 我們身為教師,要特別審慎地對待學生心靈深處萌發的愛情問題。男女青年萌發出這種人的最高尚情感,表明他們充滿著旺盛的青春活力;此時教師的使命是把它引入進一步發展智力和培養品德的軌道。隨著愛的情感的產生,也就出現了對愛情的初次嚴峻考驗。

蘇霍姆林斯基 教育工作的經驗表明;對男女青年談談什麼是愛情,不僅是可以的,而且是必要的。

蘇霍姆林斯基 教育者要善於掌握分寸,要有敏銳、體貼入微的態度,以便讓愛情作為一種能使人高尚的珍貴情感進入正在成長中的年輕一代的精神生活中去。教師要教育他們不要把肉體的快樂放到第一位,要用高尚的情操陶冶自己。

蘇霍姆林斯基 對學生的精神生活和他們的隱秘角落採取粗暴態度,最容易從男女青年的相互關係中驅逐出一切高尚的、有道德的、明快的審美情感,並把愛情的生物本能的一面推到了首位,激起不健康的好奇心,使男女同學更加疏遠,對交往產生一種難忍的恐懼症。

蘇霍姆林斯基 愛情的念頭一旦在年輕人的思想和感情上撩撥和引起不安,教育者就應當給他們講愛情是什麼。這種講解將會在年輕人的心靈中培養出高尚的思想和情感,首先是培養出能夠給人以巨大幸福的對美的責任感。

德謨克里特 只有愛的女神能平息戀人的負氣。

泰戈爾 愛是理解的別名。

卜迦丘 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喚醒他內心沉睡著的力量和潛藏著的才能。

哈菲茲 真正的愛情的語言,不是老掛在嘴邊。

斯賓塞 野蠻產生野蠻,仁愛產生仁愛,這就是真理。待兒童沒有同情,他們就變得沒有同情,而以應有的友情對待他們就是培養他們友情的手段。

阿莫納什維利 只有當你意識到自己使別人得到了快樂的時候,你才能體驗到真正的為人之樂。

莎士比亞 愛情不是花蔭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密語,不是輕綿的眼淚,更不是死硬的強迫,愛情是建立在共同的基礎上的。

相關內容
傷感愛情語錄
愛情感悟經典名言佳句
100句愛情名言佳句
男人女人的愛情名言佳句警句
經典浪漫愛情名言佳句佳句
20句簡短含蓄的愛情名言佳句
愛情的名言佳句名句
值得深思的愛情名言佳句
英文名言佳句警句:生命 愛情
愛情是一份沉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