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排名2013版

2024年中國最新版百家姓排行榜

2024年4月,經中華伏羲文化研究會華夏姓氏源流研究中心發布2024年最新百家姓排行榜,引來網友的圍觀。“王”姓取代“李”姓成為中國的第一大姓氏。據悉,王李張三姓占全國總人口1/5,也就是說五個人中有一個可能姓王李張。據了解,2006年統計時,“李”姓是我國第一大姓氏,在今年百家姓排行榜上,王、李、張是中國最大群體的姓氏,其中“王”姓的人口達到9500萬,接近一億。“李”姓和“張”姓分別有9300多萬人和9000萬人。

在2024年最新百家姓排行榜出爐後,不少網友會質疑為什麼“王”姓能取代“李”姓成為第一大姓氏呢?因為在不同的時代,姓氏之間的排序也會有所變化,但相差不會很大,也不是像網上流傳的那樣姓“王”的人口超生。

目前,中國的姓氏共有2400種,占總人口的97.93%,其中一些少數民族地區不使用姓氏,導致難以準確統計。

王,李,張,劉,陳,楊,黃,吳,趙,周,

徐,孫,馬,朱,胡,林,郭,何,高,羅,

鄭,梁,謝,宋,唐,許,鄧,馮,韓,曹,

曾,彭,蕭,蔡,潘,田,董,袁,於,余,

葉,蔣,杜,蘇,魏,程,呂,丁,沈,任,

姚,盧,傅,鍾,姜,崔,譚,廖,范,汪,

陸,金,石,戴,賈,韋,夏,邱,方,侯,

鄒,熊,孟,秦,白,江,閻,薛,尹,段,

雷,黎,史,龍,陶,賀,顧,毛,郝,龔,

邵,萬,錢,嚴,賴,覃,洪,武,莫,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