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做事的名人讀書警句

人心深不可測,我心清澈見底,人心變化多端,我心常駐恆態。人給我一道橫眉,我給他一張笑臉;人給我一句壞話,我給他一曲讚歌;以心換心,以情換情;以德報怨,以善報惡!

待人要平和而有原則,待事要明確而且果斷,待理要正直簡練通達。心中沒有成見則處事公平,心中沒有自我則光明正大。

只有想辦法去認識更多的人,並使這些人都成為自己的朋友,才是人生真正的應酬方針。遇事要報吃虧態度,對於與自己意見不同或反對自己,有成見和說過自己壞話的人講團結

做人應自強自立,不因他人言行而動搖初衷;做人應自主自尊,不因遇到困難而灰心喪氣。面對挫折要有自信,面對失敗要有傲骨!

大事不糊塗,小事不滲漏,得拿起時則拿起,得放下時且放下。做人要懂得拿得起是一種膽略,放得下則是一種智慧!

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任何一個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都爬不上成功的梯子。給人留下一個實在的形象,給自己的成功增添一份夯實的基礎,從實際出發,對自己負責。

有了同情心,才能利人;有了諒解心,才能容人;有了寬容心,才能愛人;有了忍耐心,才能做人!

謹慎不惟諾,善良不懦弱,練達不草率,穩重不寡斷,誠實不虛偽,忠厚不愚蠢,自謙不自卑,自信不自負,剛毅不固執,果斷不冒失!

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親友要慷慨,對大眾要禮貌。要用體諒的心對待親情;要用結緣的心對待友情!

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里。不聽不傳不信小道訊息。訂一條規矩,不背後說人,除非說好話。

行為,一舉一動要自重;講話,一言一行要自重;處世,一事一物要自重;做人,一時一刻要自重!

人給我撫慰,我還他熱情;人給我親切,我還他尊敬;人給我寬容,我還他真誠;人給我自尊,我還他高興!

鳥有樹則棲,樹倒則飛;魚有水則活,水涸則亡;花有春則開,春去則謝;人有信則立,信喪則敗。誠信是做人之本!

容人助人是人際相處之良津;知恩報恩是人格追求之美德;寬厚誠信是做人處事之根本。

好話,能引起別人善心;壞話,會激起別人惡念。多說一句好話,多添一分和氣。為人就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結好緣。

做人三要:一要恩怨分明敢作敢為敢拼敢搏。二要視野開闊,心胸豁達心態平和。三要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信心給人方便!

知識與品德並重,理論與實踐並重,靜態與動態並重,智力與能力並重,人文與科技並重,慈愛與威嚴並重,做事與做人並重!

人以待已為是非,我以待人為對錯;人以利已為恩怨,我以利人為取捨;人以得失為得失,我以善惡為善惡;人以地位升浮為親疏,我以感情真假為遠近。

做人要懂得報四恩:一報萬物養育之恩;二報父母扶養照顧之恩;三報恩師提升智慧型之恩;四報夫妻互相照顧之恩!

大海的浪花靠風吹起,生活的浪花靠人鼓起。做人應積極進取,挑戰人生,使人格完美,使真情永恆!

查看更多:
做人做事,為人處世之道
名言佳句警句 做人做事基本之道
做人做事的讀書名言佳句警句
做人做事的讀書警句
做人做事的生存名言佳句
做人做事的名言佳句名句
學習做人做事的經典勵志名言佳句警句
做人做事的名言佳句
做人做事必記10字名言佳句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