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做事的讀書警句

遇到矛盾冷靜些,碰到困難堅強些,了解情況全面些,處理問題慎重些,遭到諷刺忍耐些,受到委曲克制些,工作繁忙細緻些,待人接物熱情些。

內向不自卑,禮貌不低俗,倔強不蠻橫,堅強不霸道,執著不固執,隨和不隨波,謙遜不過分,忍讓有分寸,寬容不遷就,謹慎不畏縮,活躍不輕浮,穩重不高傲。

做人要五有:有強健的身體;有正當的職業;有精湛的技能;有豐富的知識;有公道愛人的熱心!

做人難,做事難,面對千難萬阻,要提升自我。如果事有勉強,應該敢於說“不”;如果是正當利益,則應當仁不讓;甚至有時還得來點霸王硬上弓,要有“臉皮厚”的時候,也要有“頭皮硬”的時候。

平常心看待平常人,摘下你的有色眼鏡,你看到的天空才是藍天。心胸要大些,要求自己嚴格些;小事清楚些,大事糊塗些。

做人有困惑,做事有困境,面對“山重水複”之關卡,光有堅強的毅志不行,硬闖也不行。解決難題靠的是腦袋,腦袋產生思考,讓思考發威,在出人意料之處輕鬆解決問題。

人生漫長,又短暫,關鍵的就幾步。人性叢林,職場事業,利益多多誘惑多多。老成不怕多,凡事應多三思,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一旦伸錯手,入錯行,做錯事,於名譽,於事業,於形象皆有不救之危。所以,必須“慎”之。

做事寧可慢些,不要太急而錯誤;做人寧可笨些,不要太巧而敗事。做事可失敗,做人不能失敗;過去可失敗,未來不能失敗!

講話要含蓄,切忌太露;態度要委婉,切忌太直;處事要圓融,切忌太真;做人要深厚,切忌太苛。

遇事不要急於下結論,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維,特別是在遇到麻煩的時候,千萬要學會等一等靠一靠,很多時候不但麻煩化解了,說不準好運也來了。

碰到不順心的事,不要臉紅心跳。壓下去再說,睡完覺處理更好些。話說到底分幾分,沒有定數。只是勸你莫把話說太絕,以免自打嘴巴。

心如果鬆散,則凡事做不成;心如果疏忽,則凡事不能專心;心如果固執,則萬事不得真諦。凡事都要在心,擁有責任感是做人最高貴的情操!

太歲頭上動土,老虎嘴裡拔牙是萬萬不可能的。但如果太歲和老虎要你的命的話,你還動不動?拔不拔?

人際互動,應著眼於未來,不念舊惡。原諒別人,是對待自己的最好方式。為你的仇敵而怒火中燒,燒傷的是你自己。做人做事,心胸不可太狹隘。海納百川,靠一顆寬容的心。

長相不令人討厭,如果長得不好,就讓自己有才氣;如果才氣也沒有,那就總是微笑。

物要能被利用,才是貴重之物;人要能被利用,才是有用之人。做事一定要使盡本事,做人一定要盡到本分!

誠實者勝,勤勞者勝,謙虛者勝,仁義者勝,大公者勝,篤實者勝,忠忱者勝,信用者勝,圓融者勝。

做人貴在清白,做事貴在認真,做學問貴在好高騖遠。做人要有志有識有恆有自信。做事要不圖虛名,多乾實事!

給別人多一些,要別人少一些;多相信別人一些,少相信自己一些;不要把自己想得那么好,把別人想得那么壞,好象真理都在自己手裡。看到別人缺點時,也要看到別人優點,看到自己優點時也要看到缺點。

做人最重要的是人格,人格內涵包括知情意。知是知覺知識智慧;情是情感情緒情操;意是意念意識意願。

更多文章
做人做事,為人處世之道
名言佳句警句 做人做事基本之道
做人做事的讀書名言佳句警句
做人做事的名人讀書警句
做人做事的生存名言佳句
做人做事的名言佳句名句
學習做人做事的經典勵志名言佳句警句
做人做事的名言佳句
做人做事必記10字名言佳句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