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教育讀書名言佳句

1、成功教育是“虎父無犬子”,失敗的教育是“母強子弱”。有修養的父母總是把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和自學能力當作教育孩子的頭等大事。

2、對孩子來說,家庭環境類似母親的子宮。母親的子宮是孩子的第一宮殿,家庭環境是孩子的第二宮殿。

3、國民的命運,與其說是操在掌權者手中,倒不如說是握在母親的手中推動搖籃的手,也推動國家的發展。

4、孩子的祖父母可能只有一些有限的教育經驗,而這些有限的教育經驗又因為祖父母的溺愛和放縱而派不上用場。

5、孩子摔倒之後,趕緊將孩子扶起來,狠狠地踩踏地面,對孩子說:“它壞,我們踩它!”大地並不壞,是家長壞。

6、好的父母守望孩子,讓孩子自己主動成長;壞的父母代替孩子做事,讓孩子被動成長。

7、好母親把兒子當朋友,壞母親把兒子當情人。

8、了解並欣賞孩子的特長,讓孩子因自己的特長而有成就感。讓孩子因成就感而凌雲壯志、豪情萬丈、意氣風發、指點江山。

9、孟子的教育理想是:“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按照孟子的標準,現代人都是小矮人。

10、謀生型父母必須讓孩子體驗父母勞動的辛苦和辛酸。

相關內容
親職教育名人名言佳句警句
關於親職教育的名言佳句 會看見大有好處的
關於親職教育的名人名言佳句,經典名言佳句
親職教育的名言佳句警句
關於親職教育的名言佳句
關於親職教育的名言佳句50句至理
親職教育格言
親職教育的格言
親職教育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