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句子:秋景——一幅美妙的人生宏圖

秋天的葉,帶走了春季的“綠”,帶走了夏季的“殼”,帶來了一段滿天飛舞的動人場面。每一片落葉都是一個生命的結束,同時又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落葉在風中盡情地舞動著婀娜的身姿,時而翩翩而下,時而轉圈,時而隨風而行,身披黃衫的它們,此時是在以最優美的舞姿向大樹告別。感謝大樹母親的養育之恩。秋天的葉鋪滿了世界各個角落,一走過,猶如在彈奏著動聽的鋼琴曲,此起彼伏。有“大珠小珠落玉盤”之氣勢,“餘音繞樑三日”。

秋天的色,塗撣了春天的“多彩”,塗撣了夏季的“火紅”,染上了一層深褐色。褐色是秋的主色調。秋的到來,天地萬物以此來迎接。褐色讓人產生無限暇想。我不喜歡“多彩”,不喜歡“火紅”,也不喜歡“潔白”,唯獨熱愛褐色。它代表著一種莊重、沉穩,同時它也是人們內心深處的一顆“琥珀”,透明之中裹著一種辛酸。同時褐色也是畫家們在描繪秋景時的最愛。秋天的色調樸素。不雍容華貴,不矯柔造作,以質樸征服了我。

秋天的陽光,覆蓋了春季的“溫暖”,覆蓋了夏季的“炎熱”,送來了一絲絲“爽意”,秋天的陽光醒來都是挺晚的,消失得也快。算得上“晚出早歸”。但並不妨礙它的質美。它不單單照射到萬物,同時把人類心靈深處照得通通透透。我想,秋天的陽光是了解我內心的秘密,我不用向誰傾吐。因為秋天的陽光已經告訴大自然,它們會和我一起同喜同憂。

秋天的風,秋天的葉,秋天的色調,秋天的陽光,構成了一幅絕妙的秋景圖。圖畫中埋藏了許許多多的秘密,只要我們善於發現,就可以揭開;圖畫中蘊藏了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只要我們積極求索,就可以領悟。圖畫中展現了許許多多多姿的人生,只要我們端正態度,就可以擁有。

秋景——一幅美妙的人生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