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句子: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1.秋雨往往是飄落著的,細細的,密密的。風夾雜著雨,雨跟隨著風,飄零著。雨輕輕地洗刷著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得油亮,樹葉上不斷地滲出顆粒飽滿的雨滴。到了黃昏時,風和雨都放慢了節奏。太陽又從雲層里爬出來,將她的餘輝送給大地。黃葉在柔和的陽光的映射下,透露出淡淡的微紅,就像害羞的少女那美麗的臉頰。

2. 秋風飄過的地方,樹葉會發出“沙沙"的響聲,很好聽,風大時,黃葉就會掙脫樹的束縛,隨著風一起翩翩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風的伴奏下,載歌載舞。此時,恰好有三兩個人從飄落著的黃葉中走過,這不是絕美的畫面嗎?可又是那樣的轉瞬即逝,尤如曇花一現。讓我還沒來得及仔細欣賞,便消失了。

3.秋風與秋雨可能是這世上最完美的一對搭檔。秋風吹著秋雨,秋雨伴著秋風。它們能讓世上的一切反射出晶瑩的光澤,反射出秋的高雅。也許它們能修剪出一幅美麗的秋的圖畫,看著它們的身影,我忍不住感慨到:秋風吹吹,秋雨飛飛;秋風爽爽,秋雨涼涼。 秋天的風,秋天的雨,秋天的葉。它們任何一著都不能獨自顯示出美麗。它們表達出的,是一種整體的美,一種和諧的美。沒有風,雨不會飛,葉不會舞;沒有雨,風不會濕潤,葉不會害羞;沒有葉,風顯得單調,雨顯得乏味。只有它們巧妙地結合起來,才會構成一幅美麗的畫,一首精美的詩--秋。

4.稻田旁邊的那片鬱鬱蔥蔥的樹林,現在也換上了黃色,幾棵紅楓似乎耐不住寂寞也趕來湊熱鬧,把一樹火紅獻給了秋,遠望去,就如金毯上跳動著的紅衣少女。

5. 在深秋,一切都享受著陽光的溫暖,暖和卻不炎熱,有時還吹來一陣風與它們玩樂,花在自信的綻放,草和樹則在閃爍著綠,一切都是生機盎然的。這不正是別致的秋?那亮麗的綠把植物園變成了路色海洋,那鮮艷的花和不知名的野果則到處點綴著,湖裡、草叢裡、草坪中、樹上,滿是的。不光點綴,有時還在一起歡快的笑著。一團一團,魅力四射。在走走看看,又發現了那一株株竹子在聳立著。他們總不孤獨,因為他們是群居著的,還是一大夥一起住著。那茂密的竹林似乎葉子太多了,竹子都往外彎。遠處看,像一朵綠色的大花。有這樣的美景,幹啥還指望金秋呢?

6.秋不僅是愁,還有其獨特的美,似一幅水墨畫,充滿了詩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讓人們看到的是悠閒安逸的田園風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通過動與靜的完美結合,讓我們欣賞到了一幅秀美的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