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禪語:愛的思考篇

題記:愛情對於女人,就好像糖果對於孩子。如果一個人他一直給你糖,縱容你,有一天他一顆都不給你了,你恨不恨他?

他和她很相愛,他們有一個愛情記事本,掛在門上了,每天清晨誰先開門出去,誰就在上面留言,天天如此,上面密密麻麻地記滿了愛的語言。

可是有一天,他不再寫了,可她天天寫,不管是先出門還是後出門,每天都寫,她知道他們的愛會丟掉的,她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她不去問,也不想讓他對她有什麼承諾。終於有一天,他放手了,放得徹徹底底。

她病了,耳邊想起他們多年前都喜歡唱的一首歌曲《記事本》:“日記本里頁頁執著,記載著你的好,像上癮的毒藥,它反覆騙著我,愛的痛了,痛的哭了,哭的累了......”

病了很久之後,她慢慢地好轉了,心情也不那么灰暗了,她也不在恨他了,原諒了他,她覺得他是真的好,因為他做得乾脆利落,放手放得徹底,他於她,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孩子長大了,就不需要糖了。愛她的時候就給她糖,不愛的時候還給,糖就變成了毒藥。他終究是一個好人,沒有給她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