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的經典句子

1. 我感到難過,不是因為你欺騙了我,而是因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2. 常常談論自己的人,往往只是為了隱藏自己。

3. 你的良知在說什麼?——你要成為你自己。

4. 聰明的人只要能掌握自己,便什麼也不會失去。

5. 要真正體驗生命,你必須站在生命之上。

6. 我們飛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的人眼中的形象就越渺小。

7. 愚昧無知是一切痛苦之源。

8. 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一點,因為我們始終要失去它。

9. 男人骨子裡壞,女人骨子裡賤。

10. 同情他人是把他人當作弱者而使他人感到羞愧。對所愛的人,應鍛鍊他,使他提高,這才是真正的愛。

11. 誰若孜孜於尋找,就越容易迷失自己。一切孤獨皆是罪過。

12.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標,一切筆直都是騙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彎曲的,時間本身就是一個圓圈

13. 信仰就是不想知道真相是什麼。

14. 白晝的光,如何能夠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呢?

15. 人類的生命,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衡量,心中充滿愛時,剎那即為永恆!

16. 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於適當的路,正確的路和唯一的路,這樣的路並不存在。

17. 你今天是一個孤獨的怪人,你離群索居,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民族!

18. 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一個受苦的人,如果悲觀了,就沒有了面對現實的勇氣,也沒有了與苦難抗爭的力量,結果是他將受到更大的苦。

19. 假使有神,我怎能忍受我不是那神,所以沒有神!

20. 也許你感覺自己的努力總是徒勞無功,但不必懷疑,你每天都離頂點更進一步。今天的你離頂點還遙遙無期。但你通過今天的努力,積蓄了明天勇攀高峰的力量。

21. 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22. 白晝之光,豈知夜色之深。

23. 但凡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使你更強大。

24. 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冒險一點, 因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生命中最難的階段不是沒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25. 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

26. 你遭受了痛苦,你也不要向人訴說,以求同情,因為一個有獨特性的人,連他的痛苦都是獨特的,深刻的,不易被人了解,別人的同情只會解除你的痛苦的個人性,使之降低為平庸的煩惱,同時也就使你的人格遭到貶值。

27. 那些聽不見音樂的人認為那些跳舞的人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