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感悟人生的話

1、和一個人反目只要一分鐘,和一個人相愛卻要一個小時,而忘記一個人卻要花上一生的時間。不要為了美麗的外表而動身,那也許只是假象,不要為了財富而動身,那終將變淡褪色。走向那個能夠使你會心微笑的人吧,因為一個微笑可以把黑暗照亮。希望你能找到那個把你生命照亮的人。

2、《值得回味的生活定律》: 1.擺闊定律:越窮的人越愛擺闊。 2.擔心定律:越擔心的事越容易發生。 3.般配定律:靚男倩女多與自己外表相反的廝守終身。 4.要求定律:越說隨便和怎么都行的人要求越高。 5.溝通定律:世上70%的煩惱由溝通不暢所致。 6.裝病定律:你之前裝了什麼病,之後真有可能會得什麼病。

3、人生有兩大幸運,一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實現這兩大願望,一半靠運氣,一半靠努力。運氣再好的人,自己不努力,好運也會漸漸走遠;運氣再不好的人,只要夠努力,總有一天會打動幸運女神。

4、男人喜歡賢惠的女人,但並不喜歡保姆型的女人。生活中有很多女人放下自己的個性和追求,封閉了自己的智慧和成長,把自己永遠固定在了賢惠、保姆的角色里,結果卻丟失了自己。女人,你一定要懂得經營愛情

5、生活總是悲喜交織,哭笑摻雜,我們不必為一時之失而愧怍,為一事之敗而沮喪。走低的時候,不要看輕了自己,你放棄了尊嚴的底線,就遺棄了攀爬的階梯;處高的時候,無須過多的得意,早晚有一天,你還得下來。唯有心靈的平和寧靜,才能壘起我們快樂幸福的高台。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我們都應淡然地走過。

6、開始相愛不是因為找到了一個完美的人,而是因為學會完美地看待不完美的人!真正的好朋友,並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愛人是路,朋友是樹,人生只有一條路,一條路上多棵樹,有錢時別迷路,缺錢時靠靠樹,幸福時莫忘路,休息時澆澆樹。

7、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寬容,相處的最高境界是尊重;能力就象一張支票,只有把它兌成現金才有用,否則毫無價值;所謂生老病死,就是生得要好,老得要慢,病得要晚,死得要快;所謂鐵飯碗,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都有飯吃;只要能意識得到,任何時候開始都不算晚。

8、遇到真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遇到可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遇到知己不容易;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要寬容的對待,因為他也是你人生路上的教科書;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要趁機解除誤會,因為能解釋清楚的機會並不多!

9、幸福來自一顆踏實安靜的心:沒有上上下下不定的憂慮,沒有左右為難的恍惑,沒有瞻前顧後的算計,沒有患得患失的猶疑,沒有擔驚受怕的恐懼,沒有求爺爺告奶奶的巴結,頂天立地,正氣浩然,安穩篤定,從容淡然,不動如山,寬廣如海,堅如金石,和如春風。

10、真正的幸福就在你身邊,在你的心裡。在浮躁的生活里,我們或者大喜,或者大悲,或者悲喜交加。禪教我們用一顆平常心,不論得意還是失意乃是生活的必然,不必為此傷神,看淡了看簡單了,人生就沒有如此多的煩惱。於喧囂的城市中,坐在窗前靜靜地品一杯茶,在音樂世界裡徜徉,獨自享受著咖啡的香味。

11、生活應該放鬆,別給自己太多壓力,什麼的心態會給予什麼樣的生活。不管你再怎么相信緣份,請你不要再愛情失去後,才想到去珍惜,愛情不是等你有空才想到去聯繫。

12、往往在幸福的時候把握不好,讓幸福過早離開了自己。有人甚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那樣的幸福是不能長久的。幸福也會讓人會忽視未來的危機,多少人在幸福中死亡。幸福讓人高興和無奈,讓人喜憂難顧。“塞翁失馬,焉知禍福”,也許是對幸福最好的處理態度和方式。

13、①一個人時,善待自己;兩個人時,善待對方。②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③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④一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夠好,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⑤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放下。

14、弟子問方丈:如何區別世間人的智與愚? 方丈笑曰:愚痴的人在諸事不順遂時,滿心哀愁,神情沮喪,一旦事事如意時,則又雀躍不已。智者早已看清了生命的本質,不會因所謂的得失而動搖心志 —— 原來生命的真正意義在於:超越生命。

15、樵夫上山砍柴,不慎失足滑落,幸好眼疾手快,抓住了懸崖邊的一棵樹幹。向上,陡峭無邊,向下,河流湍急。他大聲呼喊,許久無人來救。樵夫絕望了,卻又不甘心。最後,他決定賭一賭,狠心鬆開了緊抓樹幹的手。雖然嗆了很多水,還是撿回了一條命。—— 人生難免會進退兩難,與其無為堅持不如放手一搏。

16、越長大,越知道做事不容易,越知道每個人都有難處,也就越不敢隨隨便便的瞧不起誰,以免不小心傷害了誰。這當然不是粉飾,更不是虛偽,而是懂得了體諒和溫柔,溫柔的和這個世界相處。

17、人生一世,即便能夠轟轟烈烈,也不會持久,平淡是最後的絕唱。平平淡淡才是真,人生的意義,也深深蘊含於平凡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明天太陽照樣會照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們同樣會開始我們看似平淡卻是多姿多彩的生活……

18、有些人頭腦中只有問題,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和路徑,所以問題永遠存在,這是抱怨者;有些人能夠看到問題,並同時思考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和路徑,這是guǎn lǐ者;有些人在問題出來之前就把問題消滅掉了,這是智慧者;有些人沒有問題,卻自己創造了一堆問題,這是庸人自擾。

19、記憶到最後也許就是最寶貴財富,最知心的秘密,最後離開你的朋友!過去的許許多多已經化為記憶住在心裡。無論兒時嬉戲的老樹院落,還是出現在生命中,現在將其定義為過客的人與事。現都成為無法連貫的碎片散落在萬千天涯!只希望這些碎片終可連成一條美麗的線。

20、幸福就是早上醒來,看到一抹陽光恰好落到枕邊。幸福就是和他過馬路時,他緊緊拉著我的手;幸福就是坐在他那輛舊腳踏車的後面,晃動著兩條腿,看風吹亂了他的短髮。幸福就是開心時有人陪著出去吃大餐,難過時有人拍拍自己的肩膀遞上一杯溫熱的咖啡,--幸福就是累了倦了發現有個人一直在不遠處默默守侯著。

21、人,窮時簡單,富了複雜;落魄時簡單,得勢了複雜;看自己簡單,看別人複雜。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心很複雜;人心,其實也很簡單,只是利益分配很複雜;利益分配,其實也很簡單,只是社會關係很複雜。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人一複雜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卻比比皆是。

22、不要以自己的標準來評價別人,也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看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個性以及人生價值。你看不慣的事情,並不是不好。借用一句話:生物的種類逐漸減少,而人的種類再逐漸增多。無論什麼人或事物,存在既是合理的。你不必看不慣,要學會用欣賞的目光來看待世界。

23、愛著的人,和睡在身邊的人,不是同一個,這是常有的事。把愛她的話,說給別的人聽,這是常有的事。 想著將來,計畫著將來,但將來永遠都不會出現,這也是常有的事。所以,我說,人的一生,有時候,就這樣,漸漸結束了。

24、人的一生中,最後剩下,做自己真正想做之事的時間往往極少。大部分的光陰,我們其實都在被他人意志所挾持,自以為是應付生活之所需,做他人嫁衣而犧牲自己時間,茫然若喪家之犬,追勞累而丟棄享用——所以,每天多爭取屬於自己的自得其樂,也就是實際的人生意義了。

25、生活中很多事情是無法經營的:時間不能經營,總會在我們的珍惜、漠視、浪費中慢慢走遠;幸福不能經營,利益會讓情感褪色,讓情愫枯萎;微笑不能經營,它是不求回報的天使,是根植在我們心中的春天……我們唯一可以做的,是好好地經營自己,經營好自己的心靈空間,不要讓愛在我們的淡漠中漸漸荒蕪。

26、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事情不會盡如人意,就像有很多的事情讓人驚奇一樣。很多時候,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需要任何理由;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卻擁有很多理由。當你做對的時候,沒有人會記得;當你做錯的時候,連呼吸都是錯的。

27、【識人要訣】1.愛占小便宜,終生難大貴;經常吃小虧,日久必厚報。2.言語多反覆,當防欺詐;忘恩思小過,定會反戈。3.熱情過度,必然另有名堂;嚴肅有餘,切勿敞開心扉。4.開口說大義,臨大難必變節;逢人稱兄弟,即深交也平常。5.謙為美德,過謙則防詐;默為懿行,過默則藏奸。6.攬功而推過,不可同謀共事。

28、羨慕,是人生路上的十字路口,往左通向埋怨,往右通向嫉妒,往前通向幸福。羨慕別人沒有錯,但同時,一定不要輕視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來之不易,同樣有著別人不能擁有的快樂。有的人之所以覺得自己不幸福,就是因為眼裡總是看到那些自己沒有的東西,而忽略了自己已經擁有的。

29、突然感覺很累,生活到最後讓自己變得一無所有。曾經的那股自以為是的傲氣不見了,慢慢的以沉默替代自己低了頭。再也不是那個不管別人說什麼、做什麼都不聞不問一直在笑著的女孩子了。有的時候真的害怕自己只剩下一個人,害怕孤單。可有的時候又覺得一個人,可以不吵不鬧不炫耀、可以很寧靜,也很好。

30、人生面臨著許多的選擇,每個選擇不一定都是對的,當經過一段時間的驗證,發現自己的選擇是錯的,那么就得立即停止,進行分析和調整,再從新開始。就比如人走路選擇錯了方向,不停止前進,就會距離自己的目標會越來越遠,永遠也不達目標。www.t262.com

31、理想是指路航標,沒有理想,就顯迷茫;事業是動力支撐,沒有事業,就顯蒼白;健康是基礎保障,沒有健康,就顯無奈;親情是溫馨港灣,沒有親情,就顯野蠻;友情是合作基石,沒有友情,就顯空虛;愛情是精神營養,沒有愛情,就顯冷漠;收穫是價值體現,沒有收穫,就顯悲哀。

32、人生這部大戲,一旦拉開序幕,不管你如何怯場,都得演到戲的結尾。戲中我們愛犯一個錯誤,就是總把希望寄予明天,卻常常錯過了今天。過去不會重來,未來無法預知,我們唯一可做的,就是不要讓今天成為明天的遺憾。人生沒有預演,我們邁出的每一步都應是彌足珍貴,步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