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能被搶走的東西不值得留戀

1、抓不住的沙,你就放下一把;抓不住的人,那么放下也罷。人活一世重要的是經歷。要坦誠,生活中並非事事都能讓你笑得起來。但是,我們應憑信心選擇笑對它。因我們相信,生活這朵小花,在笑臉這一陽光的照耀下,總有盛開的那一天!

2、想開了就是淨土,想不開就是地獄,憂鬱了就是人間。我們的心中的愛和思念,都只是屬於自己曾經擁有過的紀念。我想,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記念的,有些事情能夠心甘情願,就像是有些事情一直都是無能為力。我愛你,在生命里這是我的劫難。

3、不要為別人怎么看你而煩惱。別人的看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你自己。人需要改變的,往往不是環境,而是自己的內心,生命是不完美的,生命是非常有限的,生命是一連串緣起緣滅的因緣組成,我們要體驗更深刻的生命,開發內在的靈性。

4、有時候,你被人誤解,你不想爭辯,所以選擇沉默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人都得了解你,因此不必對全世界喊話生命中往往有連舒伯特都無言以對的時刻,畢竟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條列清楚,甚至可能根本沒有真正的是與非那么,不想說話,就不說吧,在多說無益的時候,也許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釋。

5、但凡能被搶走的東西,都不值得留戀。那么多當時你覺得快要要了你的命的事情, 那么多你覺得快要撐不過去的境地,都會慢慢的好起來。就算再慢,只要你願意等,它也願意成為過去。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6、幸福很簡單:一個親吻; 一個擁抱;一個肩膀;一個微笑;一個電話;一句愛我 ;一次約會;一次小吵;一碗麵條;一盒便當; 一趟海邊;一段道路;一場大雨 ;一個寒冬; 一個炎夏;一程公車;一直挽手;一直信任;一直包容;一直瞭解。愛很簡單:一個你,一輩子,一心一意。

7、人這一生總要苦一陣子,有的人前半程苦、有的人後半程苦。想到這,你就該釋然了。年輕時多摔幾跟頭不是壞事,眼淚是女人腦子裡進的水,哭幹了,人就聰明了。你要堅信:從找到內心力量的那一刻起,生活就會好起來!

8、太當心了,做人沒有意思。放鬆一點,給人家利用一下,人家自然會拿東西來交換,彼此得益。一定要板著面孔等別人來真心奉獻,不問報酬,肯定活該失望,世上哪有這種事。

9、一些得到,不一定會長久;一些失去,未必不會再擁有。重要的是:讓心,在陽光下學會舞蹈;讓靈魂,在痛苦中學會微笑。向前走,瀟灑心情,收穫淡定。人生並不在於獲取,更在於放得下。放下一粒種子,收穫一棵大樹;放下一處煩惱,收穫一個驚喜;放下一種偏見,收穫一種幸福;放下一種執著,收穫一種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