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狀元經典語錄集錦

新疆理科狀元:我只要有什麼想不通的就和王老師溝通,解壓效果非常好。除了調整心態,自己有一套提高學習成績的小方法,就是用各種小本子記錄數學、物理的錯題;用便攜的小本子記錄生物和化學知識點及英語語法。

北京市理科狀元:我基本每天用兩個小時來完成學習的剩餘作業,然後可以自由的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北京聯考文科狀元:因為太緊張了,所以錯了很多不該錯的題。一模之後我總結了失利原因,我覺得對於考試還是放平心態才能有好成績。所以聯考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就當它是一次平常的考試。只要細心一點,相信自己,就可以了。”

河南聯考文科狀元:平時愛看雜誌和報紙,對《環球人物》和報紙特別感興趣;不要讓手機、網路分了心。

浙江理科狀元:聯考前複習累了,我就去操場狂奔一圈,或是跳跳繩。這是周晨最管用的減壓方式。

吉林文科狀元:要是真有什麼經驗可談,我覺得自己比較善於管理時間。我習慣於把工作分出輕重緩急,按級別排序,再一個一個的完成它。這樣會比較從容。

重慶聯考文科狀元:我沒有特別的學習技巧,就是跟著老師的進度走。我不是特別聰明,學習中的難點也是要反覆學習才能弄懂。刻苦也算是一種學習方法吧。有些同學覺得我不知道累,其實我覺得很累,但是再累也要堅持

貴州聯考理科狀元:我一般早上六點半起床,白天上課,晚自習7點到10點半。上半學期,回到宿舍後學到凌晨2點,而下半學期最多12點。休息的時候,就聽聽歌,看看電影,調節一下心情。

江西文科並列狀元:第一可能是“撞”出來的。我的成績在全班從沒排過第一。在高三上學期期中考試中,成績竟位列全班倒數第一。父母甚至這樣鼓勵:“你能考上二本以上學校我們就很高興了。”

江西理科狀元:我在班裡其實不算是最好的,這次拿了狀元多少有一點運氣。我學得並不辛苦,每晚11點一定上床睡覺。要說學習法寶,我自己的經驗就是要學會將課本越讀越“薄”。我喜歡歸納整理,喜歡將幾本書的知識點歸納到一本書中進行理解、消化。

寧夏文科狀元:開心玩,專心學,勤動筆。聯考狀元只是一個頭銜,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吉林理科狀元:踏實打牢基礎。

吉林文科狀元:學習要不怕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