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迪心智的勵志格言

1、不要竭盡全力去和你的同僚競爭。你應該在乎的是:你要比現在的你強。

——美國作家威廉·福克納

2、緊張時放鬆自己,艱難時善待自己,煩惱時安慰自己,開心時祝福自己,成功時犒勞自己。

——撫慰心靈

3、保持好奇心,就保持了年輕的心理;保持好奇心,就保持了探索的種子;保持好奇心,就保持了孜孜不倦的動力。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

——蔣光宇《9個神奇數碼》

4、別人都認為你不行,你偏偏去研究,完全陷在裡面,感覺很孤獨,但也很浪漫……在那種狀態下很享受。

——周星馳在和上海交通大學學生交流時,回憶起早年鑽研演技時的心境。那時,他是兒童節目主持人

5、只有你自己認為自己很了不起時,你才能做成很了不起的事,成為別人眼中很了不起的人。

——成功源於自信

6、我曾經破產三次,但我不曾因此失眠過一分一秒。

——箭牌口香糖大王威廉說,成功緣於不懼怕失敗

7、我常常說我是一個快樂的車夫。有人說,你是因為賺的錢多,所以快樂。我對他們說,他們正好錯了,是因為我有快樂積極的心態,所以賺的錢多。

——上海的哥臧勤因為善於規劃工作,每月收入超過了8000元,為此,他被微軟公司請去給員工們講了一堂mba課程,臧勤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好的工作心態

8、大膽的見解就好比下棋時移動一個棋子,雖然它可能被吃掉,但它卻是勝局的起點。

——不敢邁步,就永遠走不出自己的路

9、只看到杯子上面一半是空的,那是悲觀;看到下面一半是滿的,那是樂觀。我就是樂觀的。

10、知識、創造力以及對環境的敏感自覺,左右著一個人一生事業的成敗。能夠成就事業的人,並不見得特別聰穎、能幹,只是比別人多了一分決心,即知即行,而且貫徹到底。

——台灣首富王永慶談人生

11、一個人如同時具有孔子提倡的愛心、孟子的正義、墨子的實踐、韓非子的直面人生、老子的智、莊子的慧、荀子的自強,就一定能成為領袖。

——易中天

12、正直。

——美國年度十大流行語榜首辭彙

13、我總是記得人家給了我什麼,卻不記得人家沒給我什麼。

——中科院上海微系統與信息技術研究所研究員李愛珍當選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後,有人問她沒評上中國的院士是否難過,李愛珍作了上述回答

14、也許善良無法使你在世俗的意義上獲得更多,但它能給你良好的食慾、安穩的睡眠和如花的笑靨。

——岳強《善良是一生的功課》

15、在生活這個令人費解的局面前,你最好保持足夠的謙虛,儘管它不一定能夠幫助你做出正確的決定,但至少可以防止你去犯過分明顯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