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羅庚名言佳句名句

1、日累月積見功勳,山窮水盡惜寸陰。

2、我想,人有兩個肩膀,應該同時發揮作用,我要用一個肩挑著送貨上門的擔子,把科學知識和科學工具送到工人師傅手裡;另一個肩膀可以作人梯,讓青年們踏著攀登科學的更高一層山峰。

3、科學成就是由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惟有長期的積聚才能由點滴匯成大海。

4、學習和研究好比爬梯子,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企圖一腳跨上四五步,平地登天,那就必須會摔跤了。

5、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

6、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長河中有無數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草,深入水底覓得驪珠。

7、獨立思考能力,對於從事科學研究或其他任何工作,都是十分必要的。在歷史上,任何科學上的重大發明創造,都是由於發明者充分發揮了這種獨創精神。

8、我們最好把自己的生命看做前人生命的延續,是現在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同時也後人生命的開端。如此延續下去,科學就會一天比一天燦爛,社會就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9、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10、凡是較有成就的科學工作者,毫無例外地都是利用時間的能手,也都是決心在大量時間中投入大量勞動的人。

11、在尋求真理的長河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岭。

12、面對懸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條縫來,但用斧鑿,得進一寸進一寸,得進一尺進一尺,不斷積累,飛躍必來,突破隨之。

13、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短促的,如果我們要把短短的生活過程使用得更有效力,我們最好是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前人生命的延續,是現在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同時也是後人生命的開端。

14、任何一個人,都要必須養成自學的習慣,即使是今天在學校的學生,也要養成自學的習慣,因為遲早總要離開學校的!自學,就是一種獨立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行路,還是要靠行路人自己。

15、天才是不足恃的,聰明是不可靠的,要想順手揀來的偉大科學發明是不可想像的。

16、科學是實事求是的學問,來不得半點虛假。

17、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么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

18、科學是老老實實的學問,不可能靠運氣來創造發明,對一個問題的本質不了解,就是碰上機會也是枉然。入寶山而空手回,原因在此。

查看更多:
華羅庚的勞動名言佳句
華羅庚經典名言佳句
華羅庚的經典名言佳句
華羅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