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數學名人名言佳句

數學的領域中, 提出問題的藝術比解答問題的藝術更為重要.—康托爾

只要一門科學分支能提出大量的問題, 它就充滿著生命力, 而問題缺乏則預示獨立發展的終止或衰亡。

—希爾伯特

在數學的天地里,重要的不是我們知道什麼,而是我們怎么知道什麼.

—畢達哥拉斯

一門科學,只有當它成功地運用數學時,才能達到真正完善的地步。

—馬克思

一個國家的科學水平可以用它消耗的數學來度量.

—拉奧

柯西

(augustin louis cauchy 1789-1857)

如果認為只有在幾何證明里或者在感覺的證據里才有必然,那會是一個嚴重的錯誤。給我五個係數,

我將畫出一頭大象;給我第六個係數,大象將會搖動尾巴。人必須確信,如果他是在給科學添加許多

新的術語而讓讀者接著研究那擺在他們面前的奇妙難盡的東西,已經使科學獲得了巨大的進展。

陳省身

數學是一門演繹的學問,從一組公設,經過邏輯的推理,獲得結論。

科學需要實驗。但實驗不能絕對精確。如有數學理論,則全靠推論,就完全正確了。這科學不能離開數學的原因。許多科學的基本觀念,往往需要數學觀念來表示。所以數學家有飯吃了,但不能得諾貝爾獎,是自然的。

數學中沒有諾貝爾獎,這也許是件好事。諾貝爾獎太引人注目,會使數學家無法專注於自己的研究。

我們欣賞數學,我們需要數學。

一個數學家的目的,是要了解數學。歷史上數學的進展不外兩途:增加對於已知材料的了解,和推廣範圍。

笛卡兒(rene descartes 1596-1650)

我思故我在。

我決心放棄那個僅僅是抽象的幾何。這就是說,不再去考慮那些僅僅是用來練思想的問題。我這樣做,是為了研究另一種幾何,即目的在於解釋自然現象的幾何。

數學是人類知識活動留下來最具威力的知識工具,是一些現象的根源。數學是不變的,是客觀存在的,上帝必以數學法則建造宇宙。

歐拉(leonhard euler 1707-1783)

雖然不允許我們看透自然界本質的秘密,從而認識現象的真實原因,但仍可能發生這樣的情形:一定的虛構假設足以解釋許多現象。

因為宇宙的結構是最完善的而且是最明智的上帝的創造,因此,如果在宇宙里沒有某種極大的或極小的法則,那就根本不會發生任何事情

祖沖之(429-500)

遲序之數,非出神怪,有形可檢,有數可推。

劉徽

事類相推,各有攸歸,故枝條雖分而同本乾知,發其一端而已。又所析理以辭,解體用圖,庶亦約而能周,通而不黷,覽之者思過半矣。

拉普拉斯(pierre simon laplace 1749-1827)

這就是結構好的語言的好處,它簡化的記法常常是深奧理論的源泉。

在數學這門科學裡,我們發現真理的主要工具是歸納和類比。

讀讀歐拉,讀讀歐拉,他是我們大家的老師。

一個國家只有數學蓬勃發展,才能表現她的國力強大。

認識一位巨人的研究方法,對於科學的進步並不比發現本身更少用處。科學研究的方法經

常是極富興趣的部分。

萊布尼茨(gottfried wilhelm von leibniz 1646-1716)

虛數是奇妙的人類棈神寄託,它好像是存在與不存在之間的一種兩棲動物。

不發生作用的東西是不會存在的。

考慮了很少的那幾樣東西之後,整個的事情就歸結為純幾何,這是物理和力學的一個目標

西爾維斯特(james joseph sylvester 1814-1897)

幾何看來有時候要領先於分析,但事實上,幾何的先行於分析,只不過像一個僕人走在主人的前面一樣,是為主人開路的。

也許我可以並非不適當地要求獲得數學上亞當這一稱號,因為我相信數學理性創造物由我命名(已經流行通用)比起同時代其他數學家加在一起還要多。

魏爾斯特拉斯(karl weierstrass 1815-1897)

一個沒有幾分詩人才能的數學家決不會成為一個完全的數學家。

查看更多:
數學家的名言佳句
數學美的名人名言佳句
三年級數學名人名言佳句
數學家
關於學習數學的名言佳句
關於數學的名人名言佳句警句
學習數學的勵志名言佳句 你會學的更多
數學家的名人名言佳句 一個完全的數學家
有關數學的名言佳句
有關數學的名人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