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名言佳句

戰爭會造就英雄豪傑,會蕩滌一切污泥濁水。所有的人都害怕戰爭。然而,懦夫只是那些讓自己的恐懼戰勝了責任感的人。責任感是大丈夫氣概的精華。 ——巴頓

戰爭不僅是一種政治行為,而且是一種真正的政治工具,是政治交往的繼續,是政治交往通過另一種手段的實現。 ——克勞塞維茨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詩經·秦風·無衣》

包括懦夫在內的任何人都可以發動戰爭,但要結束戰爭卻得到勝利者的同意(薩盧斯特)

戰爭用伯也用黃金(奧維德)

戰爭似乎就意味著血和鐵(昆體良)

戰爭的先決條件是:以好鬥為唯一美德,以求和為唯一恥辱----(肖伯納)

有國家就有戰爭(伯克)

戰爭是驕傲之子,驕傲是財富之女(喬·斯威夫特)

這個時代的重大的問題不是演說和決議所能解決的……這些問題只有鐵和血才能解決(俾斯麥)

霍布斯明晰地證明,所有動物都生活在一種自然的戰爭狀態中----(喬·斯威夫特)

戰爭滿足了,或曾經滿足過人的好鬥的本能,但它同時還滿足了人對掠奪,破壞以及殘酷的紀律和專制力的欲望----(查·埃利奧特)

戰爭是人類生活中一種具有頭等重要意義的生物法則,它是人類社會中不可缺少的起調作用的東西(伯恩哈迪)

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春秋·孫武)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戰國·孟子)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戰國·孟子)

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三國·諸葛亮)

勝負兵家之常,善用兵者能因敗為成。(晉·張方)

有關戰爭的古今名言佳句
與戰爭有關的名言佳句
關於戰爭的名言佳句
戰爭的名言佳句
戰爭名言佳句
慶祝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工作勵志名人名言佳句
戰爭
古今描寫戰爭的名言佳句
關於戰爭的國外名言佳句警句
各國戰爭的名言佳句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