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名言佳句

A good head and a good heart are always a formidable combination.精明的頭腦和善良的心靈往往是個不可思議的組合。

After climbing a great hill, one only finds that there are many more hills to climb.登上高峰後,你會發現還有更多的山峰要翻越。

Education is the most powerful weapon which you can use to change the world.教育是最強有力的武器,你能用它來改變世界。

For to be free is not merely to cast off one's chains, but to live in a way that respects and enhances the freedom of others.自由不僅僅意味著擺脫自身的枷鎖,還意味著以一種尊重並增加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

I detest racialism, because I regard it as a barbaric thing, whether it comes from a black man or a white man.我痛恨種族主義,不管是來自黑人或是來自白人的種族主義,在我看來,都是野蠻未開化的。

在事情未完成之前,一切都看似不可能。

最大的榮耀不是永不跌倒,而是跌到後總能站起來。

教育是可以用來改變世界的最強有力的武器。

一個受過教育的人不會遭受壓迫,因為他具有獨自思考的能力。

如果你想跟你的敵人和解,就要和他共同工作。

民主要求尊重少數人的政治權利。

評判一個國家不應看它如何對待地位最高的民眾,而是看它如何對待窮人或一無所有的人。

沒有人生來就因為皮膚顏色、出生地或宗教信仰去恨另一個人。恨需要學習,既然人們能夠學會恨,那么同樣可以教會他們愛。愛比恨更容易走進人類的內心。

“我夢見,通過非洲各國領導人齊心協力共同解決非洲的種種問題,非洲實現了統一。我夢見那廣袤的沙漠、茂密的森林,還有那無際的荒野。”

“自由不僅僅意味著擺脫自身的枷鎖,還意味著以一種尊重並增加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

“教育是最強有力的武器,你能用它來改變世界。”

“我嚮往一個內部和平的非洲。”

“有建設美好南非的夢想,就有通向夢想的道路。善良和寬恕就是其中的兩條大道。”

“沒有人生來就是勇敢的,勇敢並不是不害怕,而是要假裝勇敢,並學會克服恐懼。”

“年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人們會因為你的灰白頭髮而尊敬你,會說各種各樣的讚美之詞,但這些話可能並不與你本人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