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經典語句集錦

1、真如佛性,非是凡形,煩惱塵垢,本來無相,豈可將質礙水洗無為身。

2、有分別心念佛是雜修雜念,無分別心念佛是專修專念。

3、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

4、與其你去排斥它已成的事實,你不如去接受它,這個叫做認命。

5、與人相處之道,在於無限的容忍。

6、與外不染色聲等,與內不起妄念心,得如是者名為證;得證之時不得作證想,名無證;得無證時,亦不得作無證想,是名無無證。(無證無無證,是名畢竟證。)

7、一切無心無住著,世出世法莫不皆爾。

8、一切行無常,生者必有盡,不生則不死,此滅最為樂。

9、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10、一切眾生皆自空寂,真心無始,本來自性清淨。

11、一水一山何處得?一言一默總由伊;全是全非難背觸,冷暖從來只自知。

12、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13、欲得一如,但佛與眾生一時放下,則無了無不了。

14、只愁不作佛,莫愁佛不解語是也。

15、只有自己的心障礙自己,別的沒有什麼障礙。不相信不可思議的東西,就見不到宇宙人生的真相。

16、終日不見己過,便絕聖賢之路。終日談人過,便傷天地之和。

17、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18、真心虛靈,照而常寂,德者心用,純善無惡。

19、諸行性相,悉皆無常。

20、諸行是常,無有是處;汝但一切處無心,即無諸行,亦無無行。

21、眾生由其不達一真法界,只認識一切法之相,故有分別執著之病。

22、原諒別人,就是給自己心中留下空間,以便迴旋。

23、緣分不同,所以看法不同,有的人喜歡你,有的人不喜歡你,這都是正常的。你能左右別人嗎?把自己的心管好,不要執著這些。

24、在你貧窮的時候,那你就用身體去布施,譬如說掃地、灑水、搬東西等,這也是一種布施。

25、真心應物,不生分別。

26、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有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27、知晝則知夜,知始則知終,如若先悟未生以前面目,便知末後安身立命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