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人生哲理句子 富有人生哲理的句子

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 ,我左手是過目不忘的螢火,右手裡是十年一個漫長的打坐。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卻不可逆轉的命題。

不要評價別人的家庭,因為那和你無關。

不要評價別人的容貌,因為他不靠你吃飯。

不要評價別人的學問,因為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學問。

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建設那跨越你自己生命之河的橋,非得你自己動手所不可。

每個人都是一個國王,在自己的世界裡縱橫跋扈,你不要聽我的,但你也不要讓我聽你的。

人們視需要為事物發生之因,其實,它往往是事物發生之果。

人生若不從時代的枷鎖中解放,活著也只是在呼吸而已,絲毫不具意義。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選擇性落體定律:一個物體將按照造成最大的危害的方式落下。

金寧推論:麵包掉地時,黃油一面朝下的機率與地毯的價格成正比。

一個人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就像一個人知道自己的臉面一樣,這是最為清醒的自覺。洗盡鉛華總是比隨意的塗脂抹粉來得美。所以做能做的事,把它做的最好,這才是做人的重要。

你最痛苦的時候,窗外有小鳥在快樂地歌唱;

人生裡面總是有所缺少,你得到什麼,也就失去什麼,重要的是你應該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追兩隻兔子的人,難免會一無所獲。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重新再來,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真正最好的。

很多時候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相信你的解釋,朋友不需要你的解釋。

儘管時光要使愛情凋謝,但真正的愛,卻永遠保持著初戀的熱情。

有些人不管變得多么衰老,卻從不失去他們的美麗——他們知識將它從臉上移到了心裡。

你可以用自己不喜歡的方式賺到財富;也可以用不相信的藥醫好病;但你無法從自己不愛的人身上獲得幸福。

真正意料不到的事情永遠難以預料。

有朝一日你動了愛情,千萬保守秘密,沒有弄清楚對方的底細,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

如果我們能勇敢去愛,去原諒,為別人的幸福慷慨地表達我們的欣慰,理智地珍惜地珍惜環繞自己的愛,那么我們就得到別的生命不曾獲得的圓滿。

要永遠堅信這一點:一切都會變的,無論受多大創傷心情多么沉重,一貧如洗也好,都要堅持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會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衡量一下,你所想要取得的成功與你為此所失去的是不是相值。

把自己最美好的品德和最擅長的技巧無私地傳承給需要他的人,這種人類的美德比任何東西都永恆。

有些人在婚姻上的失敗,並不是找錯了對象,而是從一開始就沒弄明白;在選擇愛情的同時,也就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記住,最好的人際關係是相互關愛,而不是相互需要。

當你與所愛的人有爭議的時候,僅限於這個爭議,不要把陳年舊帳都翻出來。

應當記住,有的時候,你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說不定是命運給你的一個美妙的賞賜。

經驗就是得不到真正想要的東西時,所得到的東西。

你笑,全世界都跟你笑;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哭。

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

人生最大的愚蠢是欺騙。

人生最可憐的是嫉妒。

世上似乎有很多為你搭好的橋樑和捷徑,但卻都是陷阱,不可不提防啊!

他是思想家,這意味著:他善於簡單的---比事物本身還要簡單---對待事物。

我們微笑著說,我們停留在時光的原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地捲走。

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 我在哪面牆上刻下一張臉,一張微笑著,憂傷著,凝望我的臉。

要破壞一件事,最刁鑽的辦法是:故意用歪理為這事辯護。

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么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那么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么忘記了。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條除了你以外,別人無法走的路。

總之,不要評價任何人,哪怕是你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