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萊的哲理性句子

1. 淺水是喧譁的, 深水是沉默的。

2.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3. 如果你過分珍愛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點損傷,那么你將失去兩隻翅膀,永遠不再能凌空飛翔

4.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5. 歲月沉重如鐵鏈,壓著的靈魂。原本同你一樣,高傲,飄逸,不馴。

6. 我們讀書越多,就越發現我們是無知的。

7. 撥開雲霧,你會看到滿天的陽光。

8. 由於軟弱才能做的事情,倘若在做了之後還感到懊悔,那便是更加軟弱

9. 精明的人是精細考慮他自己利益的人;智慧的人是精細考慮他人利益的人。

10. 當愛漸漸死去,人心不過是活著的墓穴。

11. 道德中最大的秘密是愛。

12. 最為不幸的人被苦難撫育成了詩人,他們把從苦難中學到的東西用詩歌教給別人。

13. 一個人如果不是真正有道德,就不可能真正有智慧。精明和智慧是非常不同的兩件事。精明的人是精細考慮他自己利益的人;智慧的人是精細考慮他人利益的人。

14. 道德的最大秘密就是愛;或者說,就是逾越我們自己的本性,而溶於旁人的思想、行為或人格中存在的美。

15. 人們常以為犯小過無傷大雅,哪知更大的失敗常是有小過導引而來的。權力像蔓延的瘟疫,遇到誰誰就會染上它

16. 詩是至上的幸福,至善的精神,至佳而且至高的瞬間幸福的記錄

17. 最高的聖德便是為旁人著想

18. 人生,這偉大的奇蹟,我們嘆為觀止,只因你如此奇妙無比……

19. 人有一顆產生感情的心,一個能思維腦,一條能說話的舌。

20. 愛情,也是這樣,當你走了,它就微睡在對你的思戀上。

21. 同王公於堂皇中顯渺小,賢達則在謙虛中見偉大。

22. 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23. 陸地、海洋、天空,三者如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