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本偉簡介

張本偉:msn簽名掛廣告也賣錢

“在msn簽名上掛廣告,所有好友都能看到,這是一種新的傳播方式。”我賽網ceo張本偉談起這些就興奮不已。

張本偉最怕別人把他這個創意當成是“傳銷”,“我們可以說是借鑑了傳銷方面的特點和優勢,但絕對不是傳銷行為,雖然這也是通過人際傳播進行的。每個人的msn簽名,都是一個小的路牌廣告,掛在那裡就會被好友看到,交談中更是一次次顯示給好友。這和路牌廣告很相似,不同的是msn簽名傳播的對象是好友、同事、客戶。”兩個月前,當我賽網拿出25萬現金試水“msn簽名傳播”時,就引起了msn用戶一場不小的震動:第一份廣告被5萬多個msn用戶放進了自己的簽名,一時間掛簽名送現金成了msn用戶之間討論的熱點話題。

用來支撐張本偉信心的是眾多商家的紛紛看好:全球頂級線上口語廠商myet. com宣布將用3000萬購買10萬個msn用戶的簽名,只要msn用戶在簽名中插入myet的宣傳語,掛10天就可以獲得價值300元的白領套餐服務。儘管獎勵方式不一樣,但廣大msn用戶第一次可以通過簽名就能獲得利益,“這顯然是web2.0時代的精髓所在”,一位評論人士這樣認為。

“剛開始我們只是想通過msn用戶的簽名傳播自己的品牌,但沒想到做了一個月就形成了規模。”張本偉介紹,為了讓參加“掛簽名送現金的msn用戶對他們的好友產生影響,設計了好友必須大於50人的遊戲規則,並把好友大於50的msn用戶組成了我賽msn聯盟,25萬元現金的投入換回了5萬聯盟用戶,而5萬聯盟用戶對應著250萬msn好友。於是產生了創建一個msn簽名傳播平台的想法。經過兩個月的打磨,我賽msn簽名傳播服務平台就接到了訂單。

“msn用戶80%是中高端的商務人群,把參加簽名傳播的msn用戶發展成代理,30%-40%的收益分成的確刺激不小。不過,msn簽名傳播平台是否能快速做大依舊是個問題,創意行銷的競爭壁壘也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業內人士這樣評論。而如果現在的合作夥伴———msn中文站自己也開始針對簽名中的廣告收費或者推出直接面對廣告主的服務的話,我賽網將何去何從?這是目前困擾張本偉的又一個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