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恭榮簡介

張恭榮

姓名:張恭榮

性別:男

職務:香港“電訊數碼控股有限公司”、“香港電信傳呼公司”董事長

籍貫:汕頭

二十年來,張恭榮一直情懷桑梓,關愛貧困、樂善好施,從不間斷地捐出巨資贊助家鄉的福利、公益事業,至今總金額已達四千零二十萬元。

一九八一年初,張恭榮第一次回到闊別四十多年的家鄉汕頭達濠探親,捐資十萬元委託村委會每月發補助金給村裡的孤寡老人和貧困戶。從那以後,二十年來一直沒變,至今已增至每月四萬多元。他還出資八十五萬元設立“葛洲福利基金”。

農村沒有幼稚園,張老先生出資二百八十萬元興建了“葛洲幼稚園”;家鄉孩子讀書不方便,他捐資四百八十多萬元建起“葛洲學校”;看到老人沒地方活動,他出資二百六十萬元建起“葛洲敬老院”,再捐款三百五十萬元建設了供人們活動的“潮光廣場”。

聽說汕頭市區有十一戶特困家庭,他予以捐助;看到市聾啞學校寄宿生睡床破舊,他立即捐款三萬元解決了購床資金,另加五萬元慰問金;汕頭市民鄭鎮海家遭火災,生活陷入困境,他聞知後上門慰問,雪中送炭;張恭榮更捐出一百二十萬在汕頭設立了“張恭榮慈善基金”,用於扶危濟困。

2001年捐資一千萬元興建的占地三十三畝、建築面積一萬七千多平方米的“張恭榮慈善醫院”,將建有住院大樓、康復大樓、醫技樓和門診樓,以及園林式的病人活動區。

在家鄉,汕頭市政府多次對張恭榮進行表彰:一九九二年授予他“情暖故土、扶貧濟困、弘揚美德”的錦旗,一九九七年給他頒發“老有所為奉獻獎”,一九九九年又授予他“汕頭市榮譽市民”光榮稱號。張恭榮還被聘請為汕頭慈善總會名譽會長。多年的善舉令他獲得“慈善家”之美稱,真是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