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自律演講稿

踏出社會,學會自律,愛崗敬業,你才能更上一層樓。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愛崗敬業自律演講稿,歡迎欣賞。

愛崗敬業自律演講稿 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XX是特殊警種,肩負著維護林區治安,保障生態安全的艱巨任務,為人類社會和諧發展保駕護航,我們的工作,根植於林業戰線的最基層,長年與山作伴、與林相依,工作枯燥煩瑣、單調勞累,即便如此,只要民眾的一個肯定,所有的辛酸苦楚只化作一個微笑。

服務林改,獻身林業,自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全面開展以來,我市XX機關把“服務林改保平安、獻身林業做貢獻”作為XX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特別是伴隨著林改的深入,XX體制轉型,由事業編進駐公務員隊伍,徹底解決了XX民警的後顧之憂,這一轉變激起我們森警無限的工作熱情,更加堅定了“以林為業、以警為榮”的XX精神,積極履行職責,為服務林改,順利推進我市集體林權制度改革而殫精竭力。

看!在公路上,是我們往返巡邏的整齊步伐;在山坡上,是我們搜尋獵捕器的繁忙;在荊棘叢生的灌木叢中,是我們蹲點守候的堅毅;在盜伐現場,是我們義憤填膺的痛斥;在森林火場裡,是我們與大火殊死搏鬥的身影;在林農家中,是我們苦口婆心的勸解……這就是我們的森林衛士。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無情的油鋸伐倒一棵棵挺拔的樹木。我們按捺住心中的怒火,下定決心,不抓住罪魁禍首,誓不罷休!於是,現場作案痕跡的勘驗、走村串戶的排查摸底等一系列偵查工作及時有序展開。為防止盜挖古樹名木,我們設卡布防,蹲守在山林草叢中幾天幾夜,渴了,喝口山泉水;餓了,啃塊速食麵;累了,就席地而坐,只有案件的成功偵破,挽回人民民眾和國家的財產損失,再多的辛勞也只是綿綿的春雨,悄然無聲地滋潤了大地。

夏暑當值,我們的戰友頂著烈日的灼烤,在悶熱的叢林裡一遍又一遍搜尋獵捕工具。荊棘扎進了腿腳,拔了它咬咬牙,繼續前進;被枝條劃破了胳膊,簡單包紮下,欣然上路。只有徹底摘除了那些罪惡的鐵夾子,我們的戰友才會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走下山來。

入秋以來,森林防火工作是堅守的重地,火警就是命令!分秒的差距都有可能給人民民眾和國家財產造成巨大的損失。面對著飛揚跋扈的大火,我們的森林衛士沒有絲毫的遲疑,義無反顧地奔向火海。山火終於撲滅,儘管眉毛沒了,頭髮焦了,即便是身體的疼痛也阻止不了我們為慶祝勝利而歡躍。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自律演講稿 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來自服務事業部熱電組。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忠誠自信、敬業自律。在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的今天,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優秀員工是企業生存發展的重要基礎。可以說,公司穩健發展離不開優秀員工,公司做大做強,離不開優秀員工,公司克服危機重現輝煌,也離不開優秀的員工。優秀員工是企業提高核心競爭力,實現永續發展的基石。然而,什麼是優秀員工?優秀員工的標準是什麼?優秀員工須具備怎樣的品格和素質?一直以來,我們不斷吸收國內外企業文化建設的先進成果,繼承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堅持從自身實際出發,所以,我認為優秀的員工應該做到忠誠自信、敬業自律。

忠誠,就是對你好的人你不能對他壞。誰對你最好?國家,母親。秦檜後裔秦澗泉到杭州做官,看到秦檜像很不舒服,就悄悄把它扔到西湖里。結果西湖水突然變臭。身為宰相的秦檜使子子孫孫代代蒙羞。這是一個不忠的典型。這是道德審判,也是文化審判。中華民族最無法原諒的就是漢奸。

自信--過去我們講了太多的謙虛。謙虛依然需要。但現代社會,面對競爭,還必須學會擁有自信。好萊塢最著名的巨星之一英格麗·保曼,出道之前是一個帽店的售貨員。一次得知皇家戲劇學院招生,便也興沖沖地去報名。英格麗·保曼精心設計了一段小品。考試那天,英格麗·保曼出台了,她跑兩步往空中一跳而至舞台中間,快樂地大笑,接著說出了第一句台詞。片刻,評判團主席揮了揮手,說“停止吧。謝謝你--小姐,下一個。”英格麗·保曼怎么也沒想到,她辛辛苦苦設計好的節目,評審居然看也沒看就把它槍斃了。英格麗·保曼絕望了。第二天,她接到了錄取通知。很多年後,英格麗·保曼已經很出名。她又碰到了那個評判員,便問他,“請告訴我,為什麼在初試的時對我那么不好?就因為你們那么不喜歡我,我曾經去自殺過。”那個評判員瞪大眼睛望著她,“不喜歡你?親愛的姑娘,你真是瘋了!就在你跳到舞台正中對我們大笑的那一瞬間。我們就轉身彼此互相說:‘好了,她被選中了,看看她是多么自信看看她的颱風!我們不需要再浪費一秒鐘了。還有十幾個人要測試吶!叫下一個吧。’”這個例子告訴我們絕大多數的人在得到社會肯定之前都是缺乏自信的。哪怕象英格麗·保曼這樣具有巨星潛質的人。那么,象我們這樣普通人,培養自信就猶為重要了。

敬業--全身心投入去做一件事情。古時候,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講究效率,所以敬業不是很重要。但在工業社會,在現代社會它卻是非常重要的品質。“工作者是美麗的”,但前提是熱愛這份工作。沒有熱愛,工作就變成了勞役。如何敬業,原杭州大學校園裡有許多照相館為學生提供各種攝影服務。但只有其中一家業務特別好,它的門口總是有學生排著隊等候。邊上有許多家照相館很空閒,學生卻不願去。

探其原因,這家照相館的女主人原是一家國有照相館的職工,工作特別認真負責。她給人拍照片,一定要拍到她滿意的那張為止。有一回碰到一個長得不好看的學生,拍了半天終於滿意了。學生來取照片時,很開心的笑了。她發現這個笑容比照片上更美,馬上說,“等等,讓我把你這個笑容拍下來,我覺得你剛才這個笑容比照片上還漂亮。”試想,拍照片的目的是什麼?是想留下自己的美好記憶。那么,遇到一個那么努力要把你美好形象拍下來的攝影師,你還會有另外的選擇嗎?而這個攝影師全部行為用兩個字來概括,就是“敬業”。敬業是在行業競爭中脫穎而出的法寶,其實也是今天許許多多的人事業之所以成功的秘訣。自律--今天的社會有太多的誘惑,生活中有太多的陷阱。如果不能自律,不能管好自己,很難有所成就。

愛惜衣服要從新的時候起,愛惜名譽要從小的時候起。那個諾貝爾獎獲得者曾說,“人類要想在21世紀生存下去,就必須回到兩千多年前,從孔子的思想那兒汲取智慧。”他說對了。如果你盡了最大努力,依然沒有獲得成功,那么你可以回頭對自己做一個回顧總結,探找一下原因。

我們有一句話,如果你盡了最大努力仍然無法成功,那么,這就是你的命運。命運是什麼?命運是你生在什麼時代,什麼地方,什麼人家,接受什麼教育,因而決定你的一輩子會怎么過。你的智商如何?你的悟性如何?你的胸懷,眼界如何?你的父親是否在你十歲之前就已經告訴你,目光要遠大,胸懷要開闊,要志存高遠。如果沒有,就不要傷心了。但請記得把這些話告訴給你的孩子。要在很小的時候就告訴他。

大家不是在一代人身上完成的。一個家族的發展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我們都只是每個長長鏈條的一環。要給自己一個平和的心態。然後,為你的孩子打一些基礎。而你,只要明白了這個道理,掌握了中國文化的精髓,即使你無法獲得成功人生,你依然可以有幸福人生。傑出有傑出的幸福,平凡有平凡的幸福。

中國文化正處在一個偉大復興的前夜,我們甚至已經可以感覺到它漸趨漸進的腳步聲。在積蓄千年之後,這一回的爆發,是又一輪的摧枯拉朽。但這一回不只是純理論的建樹,而是以中國文化為核心的文化產業,它將帶著中國文化的胎記將這世界廣泛地覆蓋。誰能較早的意識到這一點,誰就可以捷足先登,獲取最早,最大,最有分量的的那桶金。最終立於不敗之地的一定是中國文化。因為它更本質,更純粹,更著眼長遠,也必然有更強大的生命力。

愛崗敬業自律演講稿 篇【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你們好!

森林公安是特殊警種,肩負著維護林區治安,保障生態安全的艱巨任務,為人類社會和諧發展保駕護航,我們的工作,根植於林業戰線的最基層,長年與山作伴、與林相依,工作枯燥煩瑣、單調勞累,即便如此,只要民眾的一個肯定,所有的辛酸苦楚只化作一個微笑。

民警愛崗敬業廉潔自律演講稿民警愛崗敬業廉潔自律演講稿

服務林改,獻身林業,自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全面開展以來,我市森林公安機關把“服務林改保平安、獻身林業做貢獻”作為森林公安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特別是伴隨著林改的深入,森林公安體制轉型,由事業編進駐公務員隊伍,徹底解決了森林公安民警的後顧之憂,這一轉變激起我們森警無限的工作熱情,更加堅定了“以林為業、以警為榮”的森林公安精神,積極履行職責,為服務林改,順利推進我市集體林權制度改革而殫精竭力。

看!在公路上,是我們往返巡邏的整齊步伐;在山坡上,是我們搜尋獵捕器的繁忙;在荊棘叢生的灌木叢中,是我們蹲點守候的堅毅;在盜伐現場,是我們義憤填膺的痛斥;在森林火場裡,是我們與大火殊死搏鬥的身影;在林農家中,是我們苦口婆心的勸解……這就是我們的森林衛士。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無情的油鋸伐倒一棵棵挺拔的樹木。我們按捺住心中的怒火,下定決心,不抓住罪魁禍首,誓不罷休!於是,現場作案痕跡的勘驗、走村串戶的排查摸底等一系列偵查工作及時有序展開。為防止盜挖古樹名木,我們設卡布防,蹲守在山林草叢中幾天幾夜,渴了,喝口山泉水;餓了,啃塊速食麵;累了,就席地而坐,只有案件的成功偵破,挽回人民民眾和國家的財產損失,再多的辛勞也只是綿綿的春雨,悄然無聲地滋潤了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