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愛國演講比賽方案3篇

下面小編整理了五四愛國演講比賽方案3篇,供你參考。

五四愛國演講比賽方案1

一、活動背景 :

五月令人嚮往,值得讚美。上世紀之初,1920xx年五月,中國熱血青年作為一支新生的社會力量登上歷史舞台,掀起了偉大的五四愛國主義運動。

如今,92個春秋過去了,五四精神依然如啟明燈般閃耀著光輝。為了迎接這個特殊的時刻,為了傳承這份歷史的厚重,為了展現匯灣中學學生的風采,更是為了增進同學們對五四精神的理解,繁榮校園文化。故於五月四日將舉行由匯灣中學校團委舉辦“五四——我的成長故事”為主題的五四青年演講比賽活動,讓同學們回顧自己走過的人生足跡,以激勵自己為國家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做貢獻!

二、活動原則:

以“五四——我的成長故事”為主題,以個人演講為主要形式,以展現參賽的匯灣中學學生的演講能力與新時代新青年的風采為使命。

三、活動目的:

1、紀念五四運動93周年;

2、加強全校對五四精神的全面了解;

3、加強學校的學風建設及學生思想政治建設;

4、倡導“講成長故事,共同健康成長”的精神;

四、組織方式:

由匯灣中學校校委會主辦,匯灣中學校政教處團委承辦。

五、參加對象:

匯灣中學5——9年級學生

六、活動時間: 5月4日 舉行

七、活動地點:學校操場或活動區飯堂

八、活動準備 :

1、前期工作:

a、由校團委於  4月20日 前向各班發布關於此次演講比賽的通知內包括要求各班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選派優秀代表(各班1-2人),參加該次校主題演講比賽。在 5月1號前要求各班將最後選派的人員名單送於校團委。在 5月3日 前,將演講稿上交校團委。

b 、此次活動的宣傳工作可包括各班班內宣傳,現場宣傳及後續報導等形式,由校團委負責通知各班班長,而班內宣傳由各班班長配合進行,後續報導由全校教師參入。

c、確定比賽場地,由政教處負責;邀請評審及主持人,評審:杜定國、吳瑞奉、阮吉宏、袁珊珊、李敏、馮林月、杜林、李平。分數統計:徐銳。主持人由團委邀請;評分資料與節目單由團委製作;獎狀及獎品由政教處準備;

d、由王雪負責演講間歇的五四知識問答。

e、 5月4日 上午由團委安排各班代表到政教處進行出場順序抽籤。

2、現場工作:

a、政教處要在 5月4日 上午7點半布置場地,主持人員、選手8點半到場,觀眾在9點前進場完畢。

b、政教處負責最後會場的善後工作。

3、後期工作:

a、請教師做好後續報導工作。

b、活動參與人員要及時進行總結與反思。

九、活動過程:

1、開場:

主持人上台致辭,並請事先已抽好順序的選手一一上台演講。

2、中段:

在演講三分之一時候,穿插知識問答,由 王雪 老師負責蒐集整理。(可適當準備些小獎品)

3、後段:

節目結束後繼續進行選手的演講。

4、結果:

由主持人公布演講結果,並請校長為獲獎的同學頒獎,讓獲獎的同學與評審們合影留念。

十、評分細則:

此次演講的評分要嚴格遵照評分細則。每位參加者演講時間規定在五分鐘之內,要求脫稿,如有時間可加入即興演講(視具體情況適當加分)。

1 、演講內容:緊扣主題,中心顯章,觀點明確,內容真實感人,格調積極向上,語言自然流暢,演講富有真情實感。4分

2 、演講技巧:熟練掌握演講內容,語言準確生動,聲音洪亮,口齒清晰,表達流暢,有感染力,激情昂揚,能處理好各種情況。4分

3 、形象風度:衣著整潔,儀表大方,表情自然,舉止得體。體現朝氣蓬勃的

精神風貌,上下場致意,答謝。1分

4、綜合印象:根據選手的臨場表現和演講效果做出評價。1分

十一、注意事項:

1、 參賽者必須提前到場。

2、 每項工作安排到位,最後要都確定一次。

十二、獎項設定

1、 設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3名。

2、 給獲獎者頒發獲獎證書。

xx年4月10日

五四愛國演講比賽方案2

活動背景: 五四運動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結束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中國革命從此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於1949年12月正式宣布以5月4日為中國青年節。

萬般有罪,愛國無罪。歷史不是一頁書籤,歷史不是已成為化石的過去,更不只是時間長河中一段被截取的孤立的場景;歷史是祖先的腳印,是一艘擺渡華夏民族的巨輪,是一個民族曾經的精神符號的記憶。歷史是一段段螺鏇上升以助我們民族抵達一個又一個高度的階梯……既是如此,我們何不利用這筆寶貴的資源和財富,吸取其中的教訓,在逝去的民族精神的符號中找尋我們尚未完全汲取的記憶?

值此第58個五四青年節到來之即,為紀念五四運動88周年,借20xx年學代會即將召開之東風,演講與口才協會將偕同兄弟社團播音主持協會開展 “傳承五四精神爭做世紀青年”主題演講比賽,緬懷此具有非常意義的節日,激勵大家不斷前進。同時,回顧共青團85周年的光輝歷程,展望新形勢下共青團的發展前景,進一步增強團員青年的政治意識和服務意識。

活動目的: 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展示當代大學生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時代風 貌。倡導廣大青年大學生傳承五四精神,樹立遠大理想,弘揚愛國主義情懷,激發大學生繼承並發揚革命前輩的愛國精神,創造時代責任使命感,構建和諧校園。

主題“五四運動”

參與人員:每小組可有4名學員觀看,演講者黨校工作人員以及各位老師領導

比賽選手:第一小組:閆偉康,王君妍,蔡丹紅,丁露露, 鄭夢芳,李陳金,第二小組:周雙雙,第三小組:楊子葉,第四小組:孫雯,劉夢陽,第五小組:葉維俏,第六小組:葉揚波,馮晨,第七小組:陳雨,王戈,第八小組:朱俊芳,祝佩情,沈楓,第九小組:楊雯君,第十小組:朱琳,第十一組:張萌佳,陳彥笑,鍾文鑫,第十二組:高露,王非兒,第十三小組:余路熒, 蔣玉書,總共27人

評審:學校老師和領導

主持人2名

時間:20xx年4月26日,下午4點

地點:1-109

獎勵:第一名者,在五四升國旗時,做國旗下講話。其餘另設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一等獎是鋼筆,二等獎是資料夾,三等獎筆記本)。

參賽要求:1.演講作品要求:勵志主題鮮明、文字簡潔,能反映當代大學生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和“青春、責任、奉獻”的價值觀和道德觀;

2.必須脫稿演講,演講過程中要求選手語言流暢、具有較強的感染力;

3.時間限制:每位選手的演講時間限時3分鐘左右;

4、參賽選手必須在賽前10分鐘入場,選手及觀眾不得中途退場;

5.4月25日參賽選手晚上8:30去2-407教室抽籤,確定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