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演講稿:我幸福 我是班主任

我是幸福的,因為曾經我如願以償的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做一名人民教師;我是幸福的,因為八年來我用我的愛與真誠讓學生健康快樂的成長;我是幸福的,因為今天我能站在這個舞台上與大家分享我的教育故事。

用愛心呵護學生,陪伴他們成長,我幸福

當我滿載著對教師職業熱愛的激情踏上三尺講台時,卻遭受了初為人師的種種磨難。他們是我的第一批學生,而我卻不是他們高中的第一位班主任,面對那些比我高比我壯在年級里又是最不好帶的高二(4)班學生,害怕與顧忌充滿內心,我甚至想到了退縮。可是一次意外,改變了他們,也教育了我。那是一個下午,我正準備去上課,走到教學樓時忽然聽到一陣陣嘔吐聲,隨之而來的是刺鼻的酒味,原來是他——班裡最調皮最有影響力的小冰,正在二樓樓梯口處嘔吐,他的另一位同伴也醉醺醺的趴在那裡。見此情景,我立刻上樓叫了一名男生帶著笤帚和簸箕下樓。讓那位男生扶著小冰和同伴去水池處清洗,我輕輕地收走了穢物。第二天早晨,我本想去批評教育他們,沒想到他和那位男生卻在門口等著我主動向我道歉。我恍然大驚:如果當時我對他們狠狠痛斥一番真不知會有什麼後果。也許是我歪打正著的“大度”感動了他們。那件事之後,他漸漸收斂了許多,班裡的學生也比以前乖巧了不少。我懂得了班主任這份工作靠的不僅僅是激情,更多的是愛心與耐心。是愛心,呵護了學生,讓他們走出泥濘的池沼;是耐心,讓他們漸漸改掉不良習慣,慢慢成長。

用誠心和學生分擔憂愁,分享快樂,我幸福

教師職業是神聖的,在於他面對的是一顆顆玲瓏剔透的心靈。作為一名語文教師,我發揮自己“寫”的優勢,利用寄語評語、贈語和學生真誠交流,分擔他們的憂愁,分享他們的快樂。當體育生小米在周記中向我傾訴懶於參加體育鍛鍊時,我鼓勵他:體育鍛鍊雖辛苦,持之以恆更重要。男兒本色不可少,堅持到底心記牢。當憤世嫉俗的谷情在作文中抱怨生活不公時,我開導她: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我們可以把握現在。當爭強好勝的王磊在期末考試失利時,我安慰她:成功不是生活的彼岸,拼搏才是不變的誓言,正視自己,開創明天!

“用心才能快樂,不求回報才會有幸福”,當我帶著愛心和學生坦誠交流相互傾訴時,我收穫了許多無法用語言和金錢衡量的東西,擁有了世界上最純真最美好的情,我是幸福的;當我看到學生節日裡發來的一條條祝福簡訊,被如此多的牽掛相擁時,我是幸福的;當學生去養老院敬老愛老,陪老人聊天時,我是幸福的,因為他們用行動告訴我他們懂事了,長大了,知道在接受愛的同時去傳遞愛。我相信一個懂得感恩,敢於承擔責任的學生在家他一定是一個孝敬父母的孩子,在學校他一定是一個尊敬師長的學生,在社會他也一定是一個有抱負的棟樑!我想此時此刻我是最幸福的,因為我用我的愛與真誠澆灌出了世間最美麗最芬芳的花朵!!

“醉後方知酒濃,愛後才知情重”,在八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深深體會到了艱辛、繁瑣工作後帶來的幸福。面對這份幸福,我只想說:且行且珍惜。我會帶著這群青春四溢的孩子永遠快樂地走在幸福的大道上!!

最後,祝願我們所有的同仁永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