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年教師拜名師會上的講話

各位來賓、老師們:大家好!

在市教委、市教育學會、市職教學會、市教育學會一幫一助教分會、區教委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學校有緣請到xx市五位特級教師作為學校的教學顧問和十位優秀青年教師的師傅。今天,在這裡隆重舉行xx市xx職業學校名師工程——青年教師拜師會,首先我代表學校向五位特級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今天拜師的青年教師表示熱烈祝賀,向光臨本次活動的各位領導表示熱烈歡迎,同時,我也要感謝今天到會的各個媒體的關注和宣傳!

質量是學校的立校之本,而質量提高的關鍵是教師能力的提高。近年來,學校高度重視教師隊伍建設,始終把促進教師發展作為學校的核心戰略,把促進教師發展作為學習落實科學發展觀和建設學習型學校的出發點和歸宿點,始終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學校的重點工作之一,開展了青年教師培養、“雙師型”教師培養、教師學歷提高、新教師培訓、高級骨幹教師工作室等五項行動,使得教師隊伍建設得到加強,內涵建設有了一定提升,教學質量穩步提高。

但是,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三十五歲以下教師占學校一線教師的百分之八十,教師隊伍整體能力、水平與職業教育發展的差距還很大,還遠遠不能適應學校未來發展的要求,因此,學校需要一大批青年教師的快速成長,我們的教師也需要站在一個更高的起點上實現自我發展,因而今天的拜師活動對於學校的可持續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將載入發展xx職業學校的史冊!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各位青年教師要牢牢抓住此次機會,以師傅為榜樣,虛心、主動向自己的師傅學習。學習他們高尚的師德、精湛的教學技藝,下苦功夫、花大力氣研究職業教育規律,使自己儘快地成長,並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

再次感謝各位特級教師為職業教育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為xx職業學校的發展貢獻力量,希望各位特級教師把xx職業學校當成自己的家,為學校今後的發展獻計獻策,對徒弟嚴格要求,悉心指導。對於各位師傅做出的努力,對於各位領導對此項工作的支持,xx職業學校會記住你們,我堅信xx職業學校的明天會因你們而更加精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