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聯誼會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新年好!

時光如梭,一年光陰又匆匆的過去了,在此新春之際,我代表全體聯誼會的成員向在座的老師們、同學們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離開二中已整整二十五個年頭,想當年,青春爛漫,英姿勃發,人生最好的三年時光在二中匆匆的走過,多少次,高中時期那段美好的時光在夢中再現,就像在昨天。二中,是我魂牽夢繞的地方,想當年,恰同學少年時,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意氣風發,多少次,二中春天的蘋果花香把我從夢中喚醒,多少次,九月的丁香花香沁入我夢中的靈魂。這二十多年來,在社會上的摸爬滾打,嘗遍了酸甜苦辣,看慣了鈎心鬥角,每每回憶起當年高中同學的生活和友誼,才使我的心靈一次又一次的被滌盪,才給了我更加堅強而又奮進的決心。

二十五個年頭匆匆的走過,轉眼我們已到中年,我們的孩子生下來,並漸漸的長大成人,我們的父輩漸漸衰老,逐漸的離我們遠去,看慣了生和死,使我們更加珍惜高中時期的那段純潔的友誼。今天我們同學聯誼會的成立,就是要建立一個家,一個友誼之家,我們是兄弟姐妹,我們——正如盧海燕同學在我們網上同學之家說的,我們是親親熱熱一家人。在這裡,你可以說說你的歡樂和幸福,這樣,我們共享了一個幸福;在這裡,說說你的痛苦和不幸,讓我們和你共同分擔你的痛苦和憂愁。

每至夜間,仰望星空,我不停的問我自己,我們從哪裡來?到哪裡去?在問這個問題時,我很迷茫,我丟失了我自己,找不到自我,現在我找到答案了,我從二中來,回到同學們中,回我們的家中去。在這裡,你可以在政言政,在商言商,針砭時弊,感悟人生,在這裡,你我可以共享歡樂,共擔憂患,攜手奮進,來吧,回家吧,你我他,像遊子一樣回家吧!在這裡,小息片刻,使我們的靈魂更加安寧,讓我們的靈魂和友誼達到更好的升華。

最後,在這裡,讓我們祝願,讓我們的友誼之樹長存,讓我們的友誼之樹長青,讓我們的家園更加和諧美好。